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届大学生人文通识竞赛举行

时间:2018-06-19     来源:德风书院    作者:李楠怡、林梦洁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   6月14日,由德风书院、知行书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博学致远杯”大学生人文通识竞赛决赛在顺德校区学术厅举行。总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基础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德风书院执、知行书院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经过初赛脱颖而出的六支队伍入围当晚的决赛。决赛共分必答抢答题和答辩题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面对必答题,各队沉着冷静、举重若轻;面对抢答题,双方反应迅速、竞争激烈。在每队答完之后,点评嘉宾...

   6月14日,由德风书院、知行书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博学致远杯”大学生人文通识竞赛决赛在顺德校区学术厅举行。总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基础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德风书院执、知行书院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经过初赛脱颖而出的六支队伍入围当晚的决赛。决赛共分必答抢答题和答辩题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面对必答题,各队沉着冷静、举重若轻;面对抢答题,双方反应迅速、竞争激烈。在每队答完之后,点评嘉宾杨晓霖和李晓丹相继给出精彩点评,并就题目涉及的故事和内涵进行拓展。在第二环节中,面对随机抽取的题目,各参赛团队才思敏捷,倚马千言,出口成章,将比赛推向高潮。

IMG_4503

经过激烈角逐,知行书院随意队脱颖而出,蟾宫折桂;德风书院于帅岑队荣获二等奖;知行书院闷声发财队获得三等奖,另外三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IMG_6486

   在点评总结时杨晓霖表示:“我们常说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诗不止指诗歌,而是所有的文学作品;而远方,有人、有风景、有故事。”并鼓励同学们应从经典文学文化历史故事中探寻远方,加深人文涵养。王宏充分肯定了活动的积极意义,提出办活动要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人文素养为中心,同时也对比赛提出更高期望,希望书院联合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

   本届“博学致远杯”大学生人文通识竞赛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为南医学子提供了拓宽视野、培养人文情怀的良好平台,以竞赛的形式推进通识教育,普及人文常识。通过现场教学与竞赛相结合,打造立体的大学生人文通识教育新模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