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附属医院在省护理学会急救护理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时间:2018-06-22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叶静辉、梁丽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在广东省护理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强质量·重内涵—急救技能”比赛中,南方医院获得了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第五附属获得1个一等奖。来自全省各系统、各地市的19个参赛队伍。急救技能比赛项目分单项比赛和综合比赛两大类,单项包括动脉血气采集技术、留置针操作术、心肺复苏术和简易呼吸器使用工4项;综合项目包括心肺复苏团队急救和创伤团队急救。南方医院急诊科由周望梅科护士长指导带队,共选送了四个参赛...

近日,在广东省护理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强质量·重内涵—急救技能”比赛中,南方医院获得了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第五附属获得1个一等奖。来自全省各系统、各地市的19个参赛队伍。

急救技能比赛项目分单项比赛和综合比赛两大类,单项包括动脉血气采集技术、留置针操作术、心肺复苏术和简易呼吸器使用工4项;综合项目包括心肺复苏团队急救和创伤团队急救。

南方医院急诊科由周望梅科护士长指导带队,共选送了四个参赛项目。经过为期3天地激烈角逐,南方医院参赛选手们以精湛的急救护理技能和出色的应急能力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多个奖项,其中,由欧阳仪丰、陈萍、韩聪聪、汪琴组合的急救小组获得团队创伤急救一等奖、曹岩岩获动脉血气标本采集一等奖、蔡兰获静脉留置针技术二等奖、蔡毓涵获简易呼吸囊技术三等奖。第五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谢嘉伦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以3分36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单人心肺复苏+AED技术”一等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