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乐于至诚,止于至善

时间:2018-07-26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作者:宁振源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宁振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时光荏苒,总结本科四年的成绩:课程绩点3.82/5.00(专业第三,学院第四);综合成绩学院第一;创新学分34.5分;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特等奖;获第四届泰迪杯数据挖掘三等奖;参于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南方医科大学科研启蒙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原创性论文(非Meta Analysis)被IEEE Journal of Biome...

宁振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

时光荏苒,总结本科四年的成绩:课程绩点3.82/5.00(专业第三,学院第四);综合成绩学院第一;创新学分34.5分;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特等奖;获第四届泰迪杯数据挖掘三等奖;参于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南方医科大学科研启蒙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原创性论文(非Meta Analysis)被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JCR-2,IF=3.451)收录;以第一作者或并列一作在投原创性论文(非Meta Analysis)4篇;以第一作者或并列一作在国际性会议RSNA和AASLD获oral和poster展示;以第二作者在Radiology(JCR-1,IF=7.296)发表评述Letter;申请专利两项。

大一的生活总的来说是在接触与适应。新生报到后进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门口,我看到冯前进院长、张煜教授等人的简介,印象最深刻的是冯院长发的100多篇SCI论文,当时就觉得这真是不可思议。除了大学英语和高等数学,其他的课程都是以前没接触过的,刚开始不适应但还是坚持了下来。线性代数是我最喜欢的课程之一,当时一有新想法或对某些论证的疑惑,我总会向授课的张明慧老师请教,她对我的科研方向产生极大影响。

大二,课程很多且各科学时很长,但由于第一年已经摸索到一些门路,所以基本都能应对。在本硕班我都是坐第一排最左手边的位置,这里比较好问问题,自然地成了各授课老师的“问题”学生。大二期间还参加了很多课外的比赛,均获得不错的成绩。大二结束后经张明慧老师推荐,自大二暑期开始师从张煜教授,很幸运得到了老师的指导,打开了我的科研之门。

大三,是充满挑战的,因为必须得同时兼顾课程与课题。刚开始接触科研时很不适应,张煜老师对我要求严格,从经典英文学术论文开始关于医学图像处理的所有方向都必须涉略。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看的第一篇论文BM3D,看了整整一周,将论文中所有公式推导一遍并发现了作者与我的证明结论不一致,查了相关资料和请教张煜老师才得到解决。大三上半学期是在大量阅读文献中度过额,经卢振泰老师的介绍,我有幸认识了祁小龙教授和陈韬博士。我开始独自承担本科阶段的第一个课题,从那以后,基本每天会熬到凌晨三点,为节省时间,问老师要来一张折叠床,每天就睡在实验室,第二天七点半起来准备上课。经过这一课题,我真正体会了科研的面貌,对今后的研究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大四,大部分课程结束了,科研是主旋律。在老师的引导下,我提出一系列想法并得到认可。整个大三大四都是充实和忙碌的,自大二开始,暑假回家时间每年不超过10天,其余时间基本留在实验室。有付出总有回报,学习学术上的所有成果都与张煜老师及其团队的指导支持分不开。

本科准备完结,希望我这四年的经历能给师弟师妹提供一些帮助。最后得感谢恩师张煜教授,感谢医工学院及其所有授课老师,感谢李国新教授团队,刘莉教授团队,祁小龙教授及CHESS研究组,感谢同窗,感谢舍友;还得特别感谢家人一直以来的支持、理解与关爱。留一句话自勉:“乐于至诚,止于至善”。祝南方医科大学繁荣昌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