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刘春晓教授获聘泰国皇家外科学院荣誉院士

时间:2018-08-04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徐啊白、伍晓丹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7日,在芭提雅举行的第43届泰国皇家外科学院年会(RCST)暨第3届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联合会议上,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刘春晓教授获聘泰国皇家外科学院荣誉院士。大会主席、该学院院长Tanaphon Maipang教授为刘春晓教授颁发证书。同时应邀参会的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等一行3人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据悉,刘春晓是泰国皇家外科学院外籍院士中目前唯一的中国医生。刘春晓教授为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

7月27日,在芭提雅举行的第43届泰国皇家外科学院年会(RCST)暨第3届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联合会议上,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刘春晓教授获聘泰国皇家外科学院荣誉院士。大会主席、该学院院长Tanaphon Maipang教授为刘春晓教授颁发证书。同时应邀参会的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等一行3人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据悉,刘春晓是泰国皇家外科学院外籍院士中目前唯一的中国医生。

刘春晓教授为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际前列腺癌咨询委员会分会主席、国际泌尿学会(SIU)会员、泰国泌尿外科分会荣誉会员、欧洲泌尿学会海外(EUA)会员。刘春晓独创的“经尿道前列腺解剖性剜除术”,极大地降低了前列腺增生的复发率,被誉为“前列腺增生外科治疗新的金标准”;独创的“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术”,更是帮助膀胱癌患者摆脱了终身背尿袋之苦。两项创新技术除了在国内众多医院得到推广应用,刘春晓还曾应邀到美国、日本、德国等30多个国家、地区进行手术表演。

刘春晓与泰国外科领域,早在2005年,就开始逐步建立密切的联系,其间多次应邀前往泰国参加泌尿外科学术年会,赴清迈大学医学院等机构交流,作学术报告,进行手术演示。“经尿道前列腺解剖性剜除术”等创新术,在泰国泌尿外科界受到广泛认可。此外,珠江医院泌尿外科还多次举办针对泰国泌尿外科同仁的专场学习班,近100位泰国青年医师前来广州接受了新技术的深入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此次刘春晓被泰国皇家外科学院聘为荣誉院士,正是为表彰其卓越的外科技艺以及为泰国泌尿外科医生教育和培训作出的杰出贡献。据悉,院士称号是泰国皇家外科学院对外科医师的最高肯定。

据了解,泰国皇家外科学院是泰国外科领域最高学府,主要从事外科医师教育与培训,学院院士皆为外科各领域最高级别权威专家。自2016年以来,该学院与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合作,共同举办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

7月25日至28日参会期间,黄立农、刘春晓一行还对泰国曼谷和芭提雅相关合作医院进行了交流访问。在曼谷最大公立医院之一的Rajavithi医院,黄立农与该院对外教育部长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参观了门诊、病房等地,双方就中泰医疗及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期待更紧密的学术交流和合作。

在大会泌尿外科工作坊(Transurethral enucleation of prostate gland: Points of technique),刘春晓和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徐啊白分别现场演示了2台“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并对泰国泌尿外科医生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技术指导。在泰国皇家外科学院年会(RCST)上,刘春晓还做了2场学术报告,对经尿道前列腺解剖性剜除术与全去带乙状结肠新膀胱术进行了重要步骤解析与经验分享。精彩的手术演示与学术报告,获得了泰国泌尿外科同行的热烈掌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