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获3项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总经费逾4300万元

时间:2018-09-1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发布了“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2018年第一批立项名单,我校侯金林、刘叔文、陈金军3位教授分别作为总负责人申报的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正式获得批准。侯金林申报的《基于免疫调节策略的乙肝治愈新靶点的发现与开发应用》课题,获得中央财政经费经费1838.46万元;刘叔文申报的《HIV病毒潜伏库清除新策略研究》课题,获得中央财政经费1455.56万元;陈金军申报的《基于器...

9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发布了“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2018年第一批立项名单,我校侯金林、刘叔文、陈金军3位教授分别作为总负责人申报的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正式获得批准。

侯金林申报的《基于免疫调节策略的乙肝治愈新靶点的发现与开发应用》课题,获得中央财政经费经费1838.46万元;刘叔文申报的《HIV病毒潜伏库清除新策略研究》课题,获得中央财政经费1455.56万元;陈金军申报的《基于器官损伤分层管理乙肝相关终末期肝病的临床研究》课题,获得中央财政经费1032.59万元,3项项目合计获得资助4326.61万元。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国家科研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了实现国家目标,通过核心技术突破和资源集成,在一定时限内完成的重大战略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工程。包括了大型飞机等16个重大专项。这些重大专项是我国到2020年科技发展的重中之重。经国务院批准,“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于2008年启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军委后勤保障部牵头组织实施。

本次南方医院侯金林、陈金军团队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上再创佳绩,实现了我校在肝病领域的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连续三个“五年计划”立项;药学院刘叔文获得立项的课题,是我校在艾滋病防治领域获得的首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标志我校在该领域研究水平进入国内一流行列。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