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责任南医】台风来袭 南医人守望相助

时间:2018-09-18     作者:郭鑫、丘秀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南方医院全员24小时待命防御风王“山竹”9月16日,超强台风“山竹”在广东登陆,最高风力达16级,南方医院全员严阵以待迎击“山竹”,为患者筑起生命的避风港。当天早上,南方医院全体院领导兵分六路排查三大分院,号令全员严防死守“山竹”。总务处共计完成166单抢修任务,16项窗户破损封闭,累计使用复合夹板100余平方,发放过时餐965份,胶带828卷。木工师傅逆风骑行,协助科室为大量窗户贴上“米”字型胶布。食堂提前储备食...

南方医院全员24小时待命防御风王“山竹”

9月16日,超强台风“山竹”在广东登陆,最高风力达16级,南方医院全员严阵以待迎击“山竹”,为患者筑起生命的避风港。

当天早上,南方医院全体院领导兵分六路排查三大分院,号令全员严防死守“山竹”。总务处共计完成166单抢修任务,16项窗户破损封闭,累计使用复合夹板100余平方,发放过时餐965份,胶带828卷。木工师傅逆风骑行,协助科室为大量窗户贴上“米”字型胶布。食堂提前储备食材,让患者和医护人员在台风中也能吃上热饭。保卫处在低洼处筑起“沙包”防线,共计在6处低洼地带放置600个沙袋,当天共紧急处理18起险情。润康公司96人次加班清理全院的垃圾以及路面和屋顶的下水口,保证院内环境整洁。制冷部5人、园林85人均工作一天,保洁9人工作8小时、洗涤部提供了汽车协助总务处拉沙袋。

肝病中心医护人员一大早上天台清理加固相关设施,多个科室储备充足食物坚守工作岗位。肾内科与“山竹”赛跑送病危患者回家,让患者临终前能见亲人最后一面。手术室灯火通明,麻醉科全体坚守一线。急诊科坚守“120”生命线,全体待命保障遇险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当天共出车10次,抢救9名患者。呼吸科蔡绍曦主任冒着风雨为坚守岗位的同事送上热乎乎的晚饭。烧伤科向每一位患者和家属开展防台风教育,确保安全。科室护士主动把食物让给患者,善良与乐观之心感动患者。新塘医院顶着大风派出急救车抢救受伤患者。江高院区全面开展防台风准备,紧急转移低洼病房患者。太和分院出动救护车3次,医护人员7人,分别巡查了太和镇米龙星光老人之家、太和镇谢家庄星光老人之家、太和镇营溪星光老人之家三处庇护场所。

17日上午,“山竹”威力减弱,但医院并没有松懈,各个工作组认真开展“排查工作回头看”,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用自己无畏的行动诠释了南方医院“以人为本 生命至上”的院训!

图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MzYyMTkzOQ==

&mid=2652862318&idx=1&sn=5544782d05fa4b3fcf34499c6fec7390&chksm=

807418b2b70391a42b9eceed1878057ee6f21ec206c39ad7f0e2403c0a01e1df4a01a5a2201d&mpshare

=1&scene=23&srcid=0917nKNidKJN0C4tN5WpljLR#rd


珠江医院:有一种坚守叫“逆风”

台风来袭,医院不!停!工!医务人员不!放!假!

狂风暴雨中,珠江医院的医务人员、后勤人员、管理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早早部署,排除隐患,守护健康。他们无私无畏,奋战在一线,迎战“山竹”,逆风而行!

备战

几天前,珠江医院即做了防御台风应急工作部署,全院上下积极排查财产安全隐患,做好台风防御应对准备。

16日早上8时许,珠江医院领导班子再次组织机关多个部门及职能科室,紧急召开了台风应急工作协调布置会,强化责任分工,落实工作到人,并出台了《珠江医院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防御超强台风领导小组与三个应急分队,明确了任务分工与相应的应急措施。

会后,各相关处室、职能部门立即对重点部位再次展开安全隐患的排查与化解,保障台风期间患者、医务人员的安全,和全院工作正常运转。医院前锋应急队全员到位,做好应急准备,清点急救物资,整装待发。

前锋应急队整装待发

坚守

“小山竹”宝宝出生了

下午1时许,珠江医院妇产科,一名怀孕29周孕妇紧急转入。孕妇持续阴道出血已近一天,经查为低置胎盘,此次为产妇的第三胎,胎盘长在了子宫疤痕上,有大出血的危险。因孕周尚小,医务人员立即采取保胎处理,目前孕妇阴道出血基本控制。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珠江医院产房里共顺利出生3个宝宝,其中一个宝宝被取名“小山竹”。

台风天关门致手指骨折

晚上6时30分,珠江医院手术室,创伤骨科刘玉斌医生正在进行一台急诊手术。39岁患者张女士(化名)下午在家关门时,因台风过大,左手拇指被门夹伤致骨折。送到珠江医院急诊科后,由骨科医生实施内固定加清创缝合手术。当日,珠江医院进行了多台急诊手术,分别由脊柱外科、神经外科、普通外科、创伤骨科等科室进行。

刚接回患者的救护车又出车了

晚上6时40分,珠江医院急诊科,120救护车接回一名年轻男性患者,他因户外地面湿滑,从十几级楼梯摔下,致股骨上段骨折。急诊科医生立即进行了紧急处理,患者随后转入创伤骨科。而刚刚接回这个患者的救护车,片刻的停留后,马上又出车去接患者了。

救护车接回一名骨折患者

逆风而行、捍卫生命。窗外狂风呼啸,大雨倾盆,而诊室内、病房里、手术台上……珠江医院医务人员始终奋战在临床一线,在患者身边,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行政后勤保障人员在行动

“逆风而行”的不止医务人员,还有全力保障医疗工作正常运行的行政后勤团队,台风前的全方位排查,重点部位的全力保障,水、电、气、网络、仪器、设备……任何故障问题,随叫随到,立即抢修,全力保障医疗工作正常运转。

用沙袋防止雨水倒灌

紧急处理被大风折断的树枝

向在风雨中坚守岗位的人民健康守护者致敬!

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601861502334927373/?tt_from=weixin_moment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6&from=timeline×tamp=1537137430&app

“山竹”过后,外院学子清理校道

这两天受强台风“山竹”影响我市出现超强大风和降雨,学校的绿化树木受损严重。被风吹折的树干树枝、刮落的树叶、从宿舍楼吹落的衣物等横七竖八地散落在教师学生以及一些外来车辆必经的校道上,在给老师学生通行造成不便的同时,也给来往的车辆留下很多安全隐患。

17日中午12:30,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华书记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团学组织成员马林威、张倬凡、夏士钊、梅高飞、黄灿,开始自发地对其中几段树枝残留较严重的校园路段进行清理,在他们的带动下,一名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覃同学、研究生院的陈伟峰同学以及学工办的两位老师也都陆续自愿加入清扫校园的队伍中。同学和老师们之间互相带动,互相帮助,清扫范围从学生宿舍扩大至教学楼,再延伸到体育馆主干道。在3个多小时的清扫过程中,清扫的路段都已经恢复原有的整洁,师生的出行安全有了一定的保证。

“我们也是想为学校尽自己的一份力,号召大家,学校遇到困难时,要挺身而出。若众人都拾柴,火焰必定高,力所能及也已意义非凡”马林威同学这样说道。刘宏华书记说:“为你们感到自豪,虽然有些累,但是彼此之间精神的鼓舞、感染让我们坚持到了最后。”

校园是每一个同学学习生活的美好家园,我们理应为自己的家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外国语学院团学组织也向全校同学们发起倡议:保护我们的校园,为校园尽自己的一份力。

团学骨干应急服务队清扫顺德校区

9月17日台风过后,校团委在顺德校区成立了应急服务队,志愿清扫校区。团学组织应急分队主要由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校青协、校科创等学生组织的骨干构成。本次志愿清扫活动由团委两名老师以及32名团学组织骨干参加,清扫了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路面,共历时2个小时,清理60余袋垃圾。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