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举行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时间:2018-09-3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30日,我校2017级、2018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顺德校区体育场举行,全校6000余名学生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标准的军事动作展现了半个月军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汇报大会由副校长宁习洲主持,副校长文民刚、武警广州支队参谋长靳尚勋、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侯波,学校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各书院和各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观看了汇报演出。 上午10时,伴随着庄严的迎军旗仪式,汇报表演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分列式表演。伴随...

9月30日,我校2017级、2018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顺德校区体育场举行,全校6000余名学生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标准的军事动作展现了半个月军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汇报大会由副校长宁习洲主持,副校长文民刚、武警广州支队参谋长靳尚勋、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侯波,学校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各书院和各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观看了汇报演出。

上午10时,伴随着庄严的迎军旗仪式,汇报表演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分列式表演。伴随着雄壮的部队进行曲,八一军旗和各学院学生组成的22个方队有序行进,受阅方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正步依次经过观礼台接受检阅。全体参训学生斗志昂扬,口号嘹亮,赢得观礼台上领导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分列式结束后,参训学生代表进行了擒敌拳术分解动作和连贯动作表演。他们以整体划一的步伐、快稳准狠的拳法,展现出同学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勇于拼搏的战斗作风。

表演结束后,成果汇报表演获得名次的学院方队获颁阅兵优胜方队的荣誉锦旗。文民刚向获评优秀军训教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承训部队赠送感谢牌匾,表达学校对部队教官的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靳尚勋表示,武警广州支队将与我校加强军地合作,为国家建设强大的国防后备力量而努力奋斗。

文民刚充分肯定了今年军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军事训练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的要求,是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预备役军官的重要措施。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要珍惜学习生活,珍爱青春,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知识广博、作风过硬的南医大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