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仅2家!顺德医院获评全国十大卓越ECMO中心

时间:2018-10-16     来源:顺德医院    作者:郭活成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3日,在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年会上,顺德医院ECMO团队被评为本届卓越ECMO中心,全国有十家单位获得,广东仅2家,该院是获奖单位中唯一区级医院。ECMO卓越中心奖旨在表彰全国范围内在体外生命支持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ECLS中心,获奖中心在ECLS诊疗水平、创新性、患者满意度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会上公布了全国各地ECMO开展例数、各单位的规模及分布,顺德医院例数规模位居全省前3名,全国...

10月13日,在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年会上,顺德医院ECMO团队被评为本届卓越ECMO中心,全国有十家单位获得,广东仅2家,该院是获奖单位中唯一区级医院。

ECMO卓越中心奖旨在表彰全国范围内在体外生命支持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ECLS中心,获奖中心在ECLS诊疗水平、创新性、患者满意度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会上公布了全国各地ECMO开展例数、各单位的规模及分布,顺德医院例数规模位居全省前3名,全国前20名,脱机率及生存出院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左六二接受了颁奖,并分享了该院ECMO的发展之路;刘长智参与大会病例汇报比赛,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顺德医院ECMO团队先后为中山大学附属三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区域外高水平医院提供技术支持和转诊服务,应邀为江门五邑中医院、湖南省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指导及协助ECMO手术,是省内为数不多的为有需要的医院提供7X24小时抢救和转运服务的医院,已发展成为泛珠三角区域性ECMO治疗和转运中心,成为该院特色品牌技术。十大卓越ECMO中心落户顺德医院,标志着该院在ECLS(体外生命支持)领域得到了全国同道的认可,今后医院将继续努力,推动中国ECLS事业取得更大成就和进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