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第三届工会全委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时间:2018-11-06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主持召开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参加会议的有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二级工会主席、附属医院工会专职副主席等。作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工会副主席曾莉介绍了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的概况...

1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主持召开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参加会议的有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二级工会主席、附属医院工会专职副主席等。

作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工会副主席曾莉介绍了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的概况、会议议程及主要任务,领学了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主要内容,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昌家杰强调,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东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路线图,是指导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核心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要切实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迅速在广大工会干部和教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工会干部和教职员工。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具体要求来学,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来学,结合刚刚闭幕的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来学,也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重要讲话精神来学,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工会工作。要切实推动工会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增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信心。加强改革与创新,进一步优化工会组织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建立起联系广泛、服务高效的工作体系。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教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加强调查研究,建立并完善工会干部联系教职工群众的制度机制,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让教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昌家杰指出,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学校工会工作,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