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责任南医】南医,伴我前行

时间:2018-12-05     来源:惠侨医疗中心    作者:蔡芬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南医,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它给我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璀璨的舞台,也是我无比眷恋热爱的地方。南医,我成长的摇篮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一名优秀的党员,一直是我的追求和梦想。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天,也就是我第一次穿上南医护士服的时候,从这一刻开始,南医就成为我成长的摇篮。正是南医这样紧张严谨的工作环境,让我从第一天就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护士是个普通和平凡的职业,但她注定是不平凡的,因为她服务的对...

南医,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它给我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璀璨的舞台,也是我无比眷恋热爱的地方。

南医,我成长的摇篮

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一名优秀的党员,一直是我的追求和梦想。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天,也就是我第一次穿上南医护士服的时候,从这一刻开始,南医就成为我成长的摇篮。正是南医这样紧张严谨的工作环境,让我从第一天就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护士是个普通和平凡的职业,但她注定是不平凡的,因为她服务的对象,是人类的健康和生命,责任之重大非比寻常。

在南医,我深刻地意识到,责任是每一个南医人都应具备的职业素质。我身边的每一个南医人都在诠释着责任到位,工作才会执行到位。对于奔赴在生死一线的护士来说,责任更是重于泰山,工作中,哪怕一件小小的失误,都会造成不可预料的后果。病人们或多或少有着不同程度痛苦,部分有着绝症的病人甚至都有轻生的想法。病人在被病魔折磨的情况下,哪怕我们一个小小的细节,都会被无限的放大。这时一个微笑招呼,一声友好的问候,一句关怀的话语,一个个温馨的小动作,都被赋予重大的意义。对于我们,来说,更需要把细节的工作做得极致。有同事曾经说道“看到病人康复,总觉得比自己病后康复都重要”,这就是责任的体现。我曾听病人家属曾说“我家小孩,特别喜欢你,看到你对他微笑,逗他玩,他才不害怕来医院”,我们护士这种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更是责任的体现。

毕业后,在南方医院工作10多年的我,目前已逐渐成长起来,已深深地感受到工作中的苦和累。打针、换药、输液等值守工作,让我在苦中能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白天、黑夜,我们在不分昼夜的为生命保驾护航。在人们眼中,我们医生济世救人,是“白衣天使”,是“生命的卫士”,我们的职业是高尚的、令人敬仰的,但同时我们的职业也是清苦的,对执业的要求更是严苛的。出于对生命的的负责,工作中,基本要求我们不能犯错。每天的工作,精神都会高度紧张。责任所在,唯有不畏艰难,兢兢业业,方能到位。

我的南医,我的家

以前自己没有组建家庭前,南医就是我的家,现在的我,孩子已经10多岁了,医院已然成为我的第二个家。在家里,我既是妻子也是母亲,同时也是父母眼中长不大的孩子,孩子小时候,我总是把医院里面所见所闻和她分享,把一些医院救死扶伤的经典和她一起品味,有一天,她突然对我说,妈,我想学医,长大了,我要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对此我甚感欣慰。家庭中,我可以随意随性释放自己的情绪,但在医院,白大褂一穿,就得远远抛开生活中的不良情绪和烦恼,一心一意的工作!因为护士的工作对象是人,是生命。我们值班时,负责的是全病区几十个人生命与健康。稍有疏忽或者懈怠,都有可能给病人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我们举手投足都被赋予神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南医对我们职工的亲切关怀,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来院就医的病人也能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家的温馨。在病人与病魔斗争的过程中,饱含着护士的激励与祝福;在病人康复过程中,饱含着护士的辛劳与付出。无论过程如何,无论结果怎样,我们都倾尽全力。我们让所有病人都能在南医感受到家人般的关心,让他们忘记病痛,积极乐观地配合治疗。为此,我们在精神上多鼓励病人,以舒缓病人的紧张情绪和在医院的不适感。在生活上,多了解病人的需求,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从为吃不惯中餐的外国友人帮忙订西餐送到病房,到为行动不便的病人嘘寒问暖,再到对焦虑不安的病人不厌其烦地反复开导,我们都把病人当家人看待,这也是无数病人选择南医选择我们惠侨医疗中心的原因吧。

发扬和传承南医精神

我理解的南医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真抓实干精神,体现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服务上体贴周到,艰苦奋斗的精神。

作为曾经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医院,我们现在依然保持着军队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而我们惠侨医疗中心作为我们医院的一面旗帜,一个优质服务示范窗口,更是敢为人先,竭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满意度的医疗服务。我作为其中的一员,无时无刻不被南医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不仅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还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做南医精神的继承和传承人。

我作为南医光荣的一员,将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