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荣耀医者”评选揭晓 我校5人上榜

时间:2018-12-0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5日,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伙伴医生联合主办的“敬佑生命•2018荣耀医者”公益评选颁奖盛典上,南方医院泌尿外科赵善超和脊柱骨科郑明辉分别获得科普影响力奖和青年创新奖。珠江医院妇产科主任王沂峰获妇幼专业“专科精英奖”,肝胆二科主任高毅获肝病专业“专科精英奖”。中西医结合医院文小敏荣获“科普影响力奖”,中西医结合医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等单位联合主办,历时3个多月...

12月5日,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伙伴医生联合主办的“敬佑生命•2018荣耀医者”公益评选颁奖盛典上,南方医院泌尿外科赵善超和脊柱骨科郑明辉分别获得科普影响力奖和青年创新奖。珠江医院妇产科主任王沂峰获妇幼专业“专科精英奖”,肝胆二科主任高毅获肝病专业“专科精英奖”。中西医结合医院文小敏荣获“科普影响力奖”,中西医结合医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等单位联合主办,历时3个多月,共收到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500多名医务人员的报名信息。“超豪华”专家评审团由多位院士、国医大师、院长、主委、主流媒体负责人共77人组成。经过三轮选拔,最终评出了“生命之尊”“金柳叶刀奖”“专科精英奖”等10个奖项,共为116位个人和团队授予“荣耀医者”大奖。

此项活动由生命时报社于2016年发起,今年是第三次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的医者美德,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医生、理解医生、尊敬医生,进一步促进医患和谐和社会稳定。相比较前两届,本届“荣耀医者”活动的评审团又有新变化,全国三甲医院院长人数从23位增加到30位,中华医学会分会主任委员从9位扩充至20位,专业性和权威性再次升级。5位评审团主席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会主任委员、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中国医师协会会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张雁灵;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