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顺德校区全体团学骨干近2100人接受培训

时间:2018-12-11     来源:校团委    作者:邬康成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7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校科创共同承办的“校团委系统新媒体培训大会暨第三十七届领航讲坛暨2018年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三讲”在顺德校区综合馆开讲。广东省团校老师、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届第一任执行主席林晓雯,“广东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副主编、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届第六任执行主席邹纯娓,为顺德校区全体团学骨干近2100人作了精彩的新媒体及学生骨干经验分享。培训大会正式开始林晓雯主要以高校...

12月7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校科创共同承办的“校团委系统新媒体培训大会暨第三十七届领航讲坛暨2018年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三讲”在顺德校区综合馆开讲。广东省团校老师、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届第一任执行主席林晓雯,“广东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副主编、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届第六任执行主席邹纯娓,为顺德校区全体团学骨干近2100人作了精彩的新媒体及学生骨干经验分享。

培训大会正式开始

林晓雯主要以高校新媒体和政务为例,指明了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同时她通过对这些事例深入浅出的剖析,将新媒体工作六维体系的搭建技巧生动形象地呈现给现场的同学们。她还从“如何选题”和“策划及数据分析”两个方面阐明了推送制度的具体技巧和方法。

林晓雯老师发言

邹纯娓以“广东共青团”新媒体为主要的典例,阐述了政务公众号该如何自我定位。在新媒体宣传理念和战术的问题上,她以其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见解,为现场的同学们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在谈到新媒体技术的具体方法和技巧时,邹纯娓围绕“如何选题,取标题”、“怎么推送热点话题”、“留言互动”、“如何分析后台数据”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在分析的过程中,引用“广东共青团”的文章和其他经典案例将抽象的理念化为具体,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新媒体技术的认识。

邹纯娓老师发言

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不断有同学踊跃地举手发言,与两位老师一起对新媒体技术作进一步的讨论。同学们一个又一个深刻的问题,老师们一个又一个精辟的回答,将整个培训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互动问答 同学提问

此次培训大会旨在使我校团学骨干更好地熟悉并掌握新媒体相关理论和技术,并将其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学生工作当中。当今的高校新媒体已不再是简单的信息发布窗口,而是一个集引领思潮、服务师生、信息共享、反映诉求、科普教育的综合平台。如何更好地发挥新媒体在团学工作中的作用,值得所有骨干思考。

赠送礼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