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来校调研

时间:2018-12-11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张瑞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4日,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一行来校调研“器官衰竭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就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成果绩效、尤其是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调研。学校副校长高天明,学校科技处、南方医院、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以及实验室部分专家出席了会议。实验室主任侯凡凡从实验室的定位和方向、结构组成、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开放交流、运行管理等多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防...

12月4日,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一行来校调研“器官衰竭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就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成果绩效、尤其是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调研。学校副校长高天明,学校科技处、南方医院、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以及实验室部分专家出席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侯凡凡从实验室的定位和方向、结构组成、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开放交流、运行管理等多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防治器官功能障碍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目前建设运行中所存在的问题。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中,参会人员就实验室所在单位的管理和给予的支持、经费来源和使用、合作交流、成果共享等,与科技部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周文能在听取汇报和建议后,充分肯定了学校及医院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强调,该实验室是全国首批试点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从科技部到广东省科技厅,以及依托单位都必须继续予以足够的重视和支持,尤其要针对实验室目前运行中存在的经费不足等问题,加强相关管理政策的制定和落实,让实验室的专家在科研经费和运行经费的保障、研究生招生和个人待遇等方面,获得足够的荣誉感,不断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进来,进一步发挥好实验室作为国家科研平台的基地作用,为后续建立的同类实验室做好标兵示范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