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召开第三届第五次“双代会”

时间:2019-02-03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张秀珍 摄影:刘汉平   编辑:林茵   点击:
新闻摘要:1月27日,珠江医院在办公区13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贺跃箭主持,出席本次“双代会”代表有132名,全体代表以对医院建设和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大会的主要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大会首先进行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揭牌仪式。由医院党委黄立农书记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决定;王前院长和黄立农书记共同为“全...

1月27日,珠江医院在办公区13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贺跃箭主持,出席本次“双代会”代表有132名,全体代表以对医院建设和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大会的主要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

大会首先进行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揭牌仪式。由医院党委黄立农书记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决定;王前院长和黄立农书记共同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揭牌。2018年9月,我院工会从全省各行各业各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成为广东省科教文卫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疗机构。

会议讨论了《2018年度医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就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认为,医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对2019年医院发展总的工作思路进行了部署。特别强调要“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学科与人才驱动,以质量内涵建设为主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全力打造“珠江航母”,确保冲顶“登峰计划”,奋力谱写高水平医院建设发展新篇章。”康院符合医院实际。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调动职工参与医院建设的积极性,加快推动医院科学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会议讨论和审议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对2019年工会主要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计划,对于进一步推进工会和职代会工作将产生积极作用。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医院经济工作情况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我院经济工作现状,客观地反映医院所面临的经济压力。代表们希望进一步加强对财务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确保各项经费的合理使用,确保医院建设高速发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了关键阶段。大会号召全院广大职工,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要倍加珍惜医院所面临的良好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围绕中心,勤奋工作、勇于创新,向着“二次建院”跨越发展的“珠江梦”阔步前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