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时间:2019-02-06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贝燕柔,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获两次校级奖学金二等奖,一次校级奖学金三等奖,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悄然之间,距离踏进校园那一刻已过去了三年,成为了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三年多来,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我从未松懈,不断给自己设立小目标,并朝着小目标一点点去实现,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争取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不留遗憾。思想篇——提升自我修养,...

贝燕柔,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获两次校级奖学金二等奖,一次校级奖学金三等奖,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

悄然之间,距离踏进校园那一刻已过去了三年,成为了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三年多来,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我从未松懈,不断给自己设立小目标,并朝着小目标一点点去实现,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争取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不留遗憾。

思想篇——提升自我修养,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从一名高中生转变成为一名大学生,我的思想也为之而变得更加成熟。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近代史和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等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下,形成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我参加了我校第三期基层“青马工程”,在青马班认识了很多有着共同信仰且很优秀的伙伴,并对时代的先进思想有了进一步的学习,使自己的思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最后经过考核成功结业。经过一系列思想学习,让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我们要学会服务他人,奉献自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是应该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实践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习篇——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至少获得一次校级奖学金,是我进大学前定下的一个小目标。踏进校园后,我并未忘记自己的诺言,在专业学习上踏实认真,勤学好问,学习态度端正,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最终也没有辜负自己的期望,每一学年都获得校级奖学金,大三学年的绩点排在班级第一。

大学是知识的殿堂,在这样一所充满着浓厚学术氛围的地方,我对学术科研怀抱着既憧憬又敬畏的态度。在大二学年,便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课题为‘对大学生手机使用对睡眠、饮食影响情况的调研’,在张斌老师的指导下,我获得省级立项并成功结题。在开展课题期间,与队员进行了一轮又一轮地探讨,一遍又一遍地查文献等,相继敲定了关于课题的各项细节并开展,最后对所收集的大量数据,运用软件进行统计分析整理并撰写论文,成功结题。

在大三学年,为了对科研有进一步的了解,报名进入系里的“囊泡方法学课题组”。利用课余时间,向老师,师兄师姐学习各项实验操作,锻炼科研思路。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对囊泡学领域形成了一定的知识体系,熟练掌握其一些检测技术操作,也能自己独立进行一些实验,运用软件对其结果进行分析整理。在这一过程中,我体会到了科研的严谨与艰辛,也看到了它的魅力所在。

校园实践篇——勤勤恳恳,不求回报

大学拥有丰富多彩的社团组织,是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至少要参加一个社团组织也是我定的小目标之一,希望通过社团组织充分锻炼自己。经过思考筛选和努力后,成为了院级科学技术协会和院毽球队的一员。

大一作为院科协项目部一名成员,我认真完成每一项分配到的任务,与他人团结协作,如期举办了一次又一次的活动。大二当选项目部部长,不再只是一个等待任务分配且只需完成自己手头部分的角色了,而是学着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等;在任期间,不只致力于把部门特色活动成功延续举办,也一直致力于把部门打造成一个和谐友爱的大家庭,彼此相处融洽,不仅在工作方面互帮互助,更是在学习生活方面互动有加。因此,我被大家称为“最亲切的部长”,也获得了优秀部长称号。加入毽球队后,便利用课余时间与队友刻苦训练,在师兄师姐的指导带领下,毽球技术见长,最后团队在新生杯毽球比赛中获第五名。

在大一暑假期间,我还报名了逐光服务队的甘肃支教活动,经过重重考核,最后15个人共同远赴一千五百多公里的甘肃甘谷一个小山村,为那里的小孩子送去自己一份温暖。在那里,虽然条件艰苦,但队员之间互帮互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学会了苦中作乐,过着远离网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充实的生活。最大的感动与回报莫过于来自村民们的支持与肯定,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虽然已过去了两年多,相隔千里,但目前与孩子们的联系也未断。最后,我们团队也获得了2016年暑假“笃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生活篇——乐观向上,积极生活

在生活中,我待人友善,与同学相处融洽,乐观向上,从小就很独立,什么决定都是自己做,遇到困难都自己解决。平时喜欢运动,例如慢跑,踢毽球,打羽毛球等。读万卷书固然重要,行万里路也不应忽视。因此,我会抽出一定的时间去旅行,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开阔自己的眼界,锻炼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尤其喜欢爬山,三山五岳是我的目标之一,目前已爬过华山和衡山,想用双脚去丈量这个世界,想体验登高望远,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

如今,大学生活也已渐入尾声。回首过往,有太多善良有爱的人,其中有老师,有同学等,有太多学校给与我的平台与机会。因为有这一切,才造就了今天的我。有太多的感谢无法言语,我能做的就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不负他人,亦不负自己。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