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五院参加应急医疗保障 做好春节医疗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9-02-08     来源:五附院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年终岁末,距离2019年春节还有两天,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不是在归家的路上,就是已经开始买年花、置年货。而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一切工作都还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没有因为节日的来临而有丝毫的松懈,反而是比平日里更忙了些。有着“花城”美誉的广州,到了春节前夕,自然少不了“行花街”这个独一无二的民俗。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卖花、不卖美食也不卖年货,但是每年的花街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年终岁末,距离2019年春节还有两天,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不是在归家的路上,就是已经开始买年花、置年货。而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一切工作都还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没有因为节日的来临而有丝毫的松懈,反而是比平日里更忙了些。

有着“花城”美誉的广州,到了春节前夕,自然少不了“行花街”这个独一无二的民俗。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卖花、不卖美食也不卖年货,但是每年的花街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迎春花市应急医疗保障工作人员。医院已经连续多年参加迎春花市的应急医疗保障,每到这个时候,医院都会派专人积极协调组织,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从各个科室抽调医护人员参加医疗保障,确保花市应急医疗工作顺利完成。熙熙攘攘的人群,难免有个磕磕碰碰,我们的小哥哥小姐姐马上就会在现场处理好,不用伤者再跑到医院来,另外他们还义务照顾和家长走散的小朋友们。

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忙着走亲访友,可是医护人员们还是要坚守岗位的,不说不知道,过年期间门急诊的病人不比平时少,为了做好春节期间医疗安全管理工作,大家也是早早开始准备,制定方案、落实检查一个都不能少,提前一周就开始节前的医疗安全巡查,到每个科室检查危重病人情况、假期人员三级值班查房落实情况、急救药品器材麻醉药品落实到位情况、医疗核心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传染病患者管理情况,还专门召开了总住院医师工作例会,强调春节期间医疗安全管理相关工作。

年廿九,医院院领导和相关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再次对医院进行了节前医疗安全大巡查,对春节期间可能门诊量较大的门急诊进行了重点走访,不留死角、不漏隐患,确保大家都可以度过一个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