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成长

时间:2019-03-14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   赵雪琳,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6级学生。获励志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追梦计划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转眼间大学生活已经过半。而这时回过头来看看那些过往,才惊觉原来当初那个只身拿着行李不远千里来到广东求学的懵懂女孩,已经在磨砺中逐渐成长,一步一个脚印填满人生的“空白”。大学,转折点   从小到大,听到过最多的评价便是“性格恬静、不爱说活”。高中时除了学...

   赵雪琳,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6级学生。获励志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追梦计划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转眼间大学生活已经过半。而这时回过头来看看那些过往,才惊觉原来当初那个只身拿着行李不远千里来到广东求学的懵懂女孩,已经在磨砺中逐渐成长,一步一个脚印填满人生的“空白”。

大学,转折点

   从小到大,听到过最多的评价便是“性格恬静、不爱说活”。高中时除了学习也不像其他同学那样参加各种课余活动,圈子很小,成绩在重点班也算不上拔尖。犹记得当初毕业时,班主任语重心长的教导我,到了大学得活泼开朗些,对安静内向的我甚是担忧。我也深知自己性格上的不足,却也不甘于就这样一直“默默无闻”下去。

  于是大学便成了我一个转折点。我之所以选择离家两千多公里的广东,也是想要挑战自己,培养自己独立的能力。进入大学,改变自己的第一步,便是参加各种社团和担任教班,弥补高中时社团经历的“空白”。虽然也曾经历过面试时紧张支支吾吾回答问题的尴尬场面和第一轮面试就被淘汰的失败,但最终还是留在了自己心仪的社团。始终秉持着勤能补拙的信念,就这样从一个新手小白,慢慢的也能够“独挑大梁”。大二时成功留任外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因为工作表现突出,得到老师和师姐肯定,当选了外院教班负责人。有了“教班”这个头衔,学习更不能松懈。原本以为自己对英语只是“空有一番热诚”,但一学期下来,我惊奇的发现自己居然取得了第一的成绩,虽然在第一个学年自己与国家奖学金失之交臂,但这对于我来说已是个不小的激励。所以无论过往怎样,绝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

不只是看客

  大一时,在学院与AME出版社合作举办的追梦计划演讲比赛中,一位师姐的流利口语与从容不迫令我钦佩不已。而当时的自己,甚至连站上台的勇气都没有,在第一轮选拔中就已被淘汰。正所谓“见贤思齐焉”,虽然经历了第一次的失败,但我不甘于只是当一名看客。于是在第二学年,重整旗鼓,参加了第三届演讲比赛。当决赛名单公布时,在看到自己名字的惊喜之余,也开始忧心忡忡。因为同我一起入围决赛的都是非常优秀、参赛经历丰富的选手,而我的参赛经历却是一片空白。既然能力不如别人,就只能做只勤奋的“笨鸟”。于是我本着“Practice makes perfect.”的信念,一遍遍修改演讲稿、在镜子前练习。原本抱着在高手之中努力拿到三等奖的心态去参赛,却出人意料的得了一等奖,获得了出国见习的机会。

而接下来的波士顿见习之旅就更加如梦如幻了。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参与国际医学会议、第一次担任编辑、第一次写新闻稿、第一次采访医学界大咖…… 所有的一切对于我来说既陌生又新奇。而在这之前,我总是习惯做有准备的事情,畏惧所有的未知和挑战,也曾为这次出国参会而惶惶不安。但是通过这次见习,我想我最大的收获是勇敢的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区,去尝试编辑的工作,去接触陌生的医学领域。挑战自己,我想我做到了。

 

 生活总是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当机会来临时,不惧挑战抓住机会的人就是胜者。尽管幸运女神不可能青睐每个人,但只要你勇敢的迈出了步子,即使没有成功,也不至于成为空白。

说明: 励志-外院-赵雪琳-生活照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