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落户五附院

时间:2019-04-17     来源:五附院    作者:陈永强、秦新立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3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和海南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博鳌国际医学与大健康产业峰会在海南博鳌顺利召开。会议举办了全国“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五附院副院长金来明、药学部主任王鹏代表医院领取了该项荣誉。 五附院积极参加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创建的“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活动,于2018年8月申报了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


413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和海南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博鳌国际医学与大健康产业峰会在海南博鳌顺利召开。会议举办了全国“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五附院副院长金来明、药学部主任王鹏代表医院领取了该项荣誉。

五附院积极参加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创建的“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活动,于20188月申报了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项目材料。

20181123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经艳带队,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邵志宇主任、天津市南开医院药学部阎姝主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王若伦主任组成的评审专家组一行,到南医五院开展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现场评审活动。

通过现场听取报告、实地查看、提问及反馈等形式,评审专家组对五附院高度重视临床合理用药的举措给予赞赏,表示医院相关制度规范,执行到位,合理用药体系较健全,一致通过了对医院临床合理用药基地的评审。

创建临床合理用药基地,能够加速五附院临床药师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药学工作以病人为中心,以临床药学为基础,提供安全、有效、经济的药学服务模式,促进医院合理用药水平的持续改进和提高。


又讯:413, 为提高临床生化检验骨干的专业和综合能力、增进同行交流,由广东省检验医学会主办、五附院检验医学科承办的“临床生化检测系统发展与检验论文撰写研讨会”举行。

此次研讨会分为学术报告和热点研讨两部分。学术报告部分由曾方银、王嘉鹏、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临床检验杂志》社社长陈维忠分别就生化检测系统测量程序的作用、生化试剂研发及技术平台建设与临床检验科研论文撰写的规范性和常见问题作了生动精彩的专题报告。热点研讨环节,曾方银、广东省中医院黄宪章、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邦牢、广州医科大学刘忠民、广州市检验学会主任委员夏勇等多位医学检验专家就开放系统与配套系统如何保证结果的准确性、自动化流水线与小型一体机的应用前景等检验专业热点的问题展开了异常激烈的论战,专家们独到而精彩的观点赢得全场参会人员阵阵掌声。

近年来,五附院检验医学科已在广州、深圳、东莞、珠海、惠州、肇庆、茂名、湛江等地多次举办及协办检验专题学术活动,为促进省内外检验学术交流、提升临床技术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加强了医院检验医学科与同行的交流,扩大了医院的学术影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