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师生出席“新时代医学生论坛”

时间:2019-04-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吴璐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9-21日,“新时代医学生论坛”暨新时代践行新思想研讨会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东南大学医学院等6所医学高校师生代表出席。我校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带领来自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的9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及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

4月19-21日,“新时代医学生论坛”暨新时代践行新思想研讨会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东南大学医学院等6所医学高校师生代表出席。我校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带领来自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的9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及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孔祥清分别作《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医学创新与转化思维培养》主题报告。

说明: 南方医科大学师生代表

学生工作部部长段俊杰受邀在开幕式致辞,并在新时代医学生发展论坛上,作了《“书院制”模式下的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专题报告,介绍我校书院制建设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

说明: 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段俊杰思政工作研讨会报告

本次医学生论坛由“厚德”“创新”“精术”三个主题分论坛组成,我校学生代表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厚德载人 医路前行》《承载新念 静待花开》《精益求精 术业专攻》的主题报告,阐述对“厚德、精术、创新”的认识与理解。分论坛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本次南京之行不仅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更让他们进一步理解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说明: IMG_0680

说明: 4 (6)

论坛举办过程中,我校师生代表还参加了团队素质拓展,参观了南京医科大学校史馆、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并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说明: DSC_0356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