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灯塔工程】做一个心系社会的创业者

时间:2019-06-1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刘子贤,第一临床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现任校团委优秀公益组织科普教育协会活动部部长及讲解员,同时也是一名广州市优秀科普使者。获得2018年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类金奖,在2018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白云区预赛一等奖以及总决赛二等奖,2017年“南医最美声音”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刘子贤在挑战杯中获奖的项目是宫颈癌病理智能阅片系统。提起癌症,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恐惧。很大程度...

刘子贤,第一临床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现任校团委优秀公益组织科普教育协会活动部部长及讲解员,同时也是一名广州市优秀科普使者。获得2018年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类金奖,在2018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白云区预赛一等奖以及总决赛二等奖,2017年“南医最美声音”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刘子贤在挑战杯中获奖的项目是宫颈癌病理智能阅片系统。提起癌症,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恐惧。很大程度是因为癌症发现往往已经到了晚期,患者已经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刘子贤和云图闪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秉持着“精于科技,诚于数据”的运营理念,研发了宫颈癌病理智能阅片系统,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可以早发现,早治疗。云图闪阅,取的就是“云端图像,闪速阅读”之意,致力于在大数据的背景下,服务于患者,服务于医生,为临床医疗开启一个崭新的时代。

“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将宫颈癌的筛查和预防变成体检的一部分,通过我们的人工智能让更多的可以早发现,早治疗,做到真正的造福群众,造福社会。”提起这个,刘子贤满脸自豪。

大学是一个可以放飞自己的平台,有时候孤身一人埋头苦干往往不是最佳的选择,去用心发现身边的伙伴,建立一个小的工作圈或者科研圈,学会在一个团队中锻炼自我,你获得的不仅仅是个人能力的提升,更多的是一个优秀的团队,刘子贤说这也是他在大学最大的收获。

刘子贤的团队成员都是各个专业的佼佼者,他们为人处世低调谦逊,他们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广阔的知识面,与本项目的发展需求不谋而合。

“尽管当时建团之初考虑不周全,导致刚开始创业时整个团队对经济和计算机方面的问题一窍不通。在省赛开始之前,老师给了我们团队很多建议,团队里10位同学连续熬夜三天,大家一起改策划书,改答辩稿,通过一次次的比赛,大家每一个人都成长了许多。”作为一名医学生,学业繁重是肯定的,但是如何在学习和创业中权衡也是一种需要学习的能力。虽然在比赛前和比赛后都有考试,但学习和比赛其实并不冲突。比赛本身就是一种锻炼自身能力的过程,如何分配好时间去做更多的事,也是每一个人在大学期间应该学到的。当然,能把作为医学生学习到的知识运用那更是一种能力,作为八年制的学生,刘子贤充分利用所学的医学知识,致力于人工智能+医疗,最大化地使项目与时俱进。

刘子贤不仅仅是一个学霸,而且是一个心系社会的创业者,希望他的经历如灯塔,照亮更多人前进的道路。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