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在“劳动筑梦”省职工演讲比赛中夺冠

时间:2019-06-13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12日上午,为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劳动筑梦”演讲比赛在广州拉开帷幕。经过与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30名选手激烈角逐,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副教授刘志华力压群雄夺得桂冠。刘志华以《与时间赛跑的追梦人——南方医院骆抗先教授先进事迹》为题,生动讲述了骆抗先从医70年来的感人故事,打动了全场评委和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6月12日上午,为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劳动筑梦”演讲比赛在广州拉开帷幕。经过与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30名选手激烈角逐,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副教授刘志华力压群雄夺得桂冠。

刘志华以《与时间赛跑的追梦人——南方医院骆抗先教授先进事迹》为题,生动讲述了骆抗先从医70年来的感人故事,打动了全场评委和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88岁高龄的骆抗先是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著名的传染病学专家,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被中央军委授予个人二等功1次,获评全国科技优秀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解放军总后勤部“科技一代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授予“全国道德模范”。为了提高全社会对于乙肝防治的认识,10多年前骆抗先就成为了博客最早的一批用户,通过网络普及乙肝知识。十几年来,他撰写了400多篇共计40多万字的乙肝科普博文,博客的访问量突破了1400万,使无数患者和家庭受益,他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骆爷爷”。时至今日,他依然坚持每周出诊3天。为了消除贫困地区的乙肝防治盲区,他几乎每周亲自跑到离医院200公里外的阳山县基层医院传授乙肝防治方法,在阳山开展大规模的乙肝筛查,挨家挨户走访看过的病人。目前阳山示范点已筛查1100多人,治疗50多人。骆抗先表示:“我国乙肝防治事业任重道远,如果我能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的人生就圆满了!”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