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起点,新征程:两千多名研究生新生入校

时间:2019-09-0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6日,学校迎来了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莘莘学子,风华正茂,他们将在这里开始新的人生征程。今年,我校共迎来2067名研究生,其中全日制博士379人,在职博士234人,硕士1454人。从培养类型看,其中专业型1112人,学术型955人。迎新现场:各司其职,精细服务早上6点多,高层公寓楼下已经开始繁忙。在研究生院的统一组织和协调下,学校负责研究生迎新工作的各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老师及研究生骨干,早早来到迎新现场做好准备,...

9月6日,学校迎来了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莘莘学子,风华正茂,他们将在这里开始新的人生征程。今年,我校共迎来2067名研究生,其中全日制博士379人,在职博士234人,硕士1454人。从培养类型看,其中专业型1112人,学术型955人。

迎新现场:各司其职,精细服务

早上6点多,高层公寓楼下已经开始繁忙。在研究生院的统一组织和协调下,学校负责研究生迎新工作的各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老师及研究生骨干,早早来到迎新现场做好准备,等待新同学的到来。

随着新生陆续来到报到现场,校研究生会在报到入场处给每位新生发放入学资料袋,提供入学须知、报到流程、新生入学教育安排等相关资料,帮助新同学熟悉报到流程,随时现场答疑解惑。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有的负责收费核查,有的负责审核注册,有的负责照片信息采集,有的负责课程材料发放,有的负责宿舍安排,有的负责安全保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校内培养单位和校外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分别在相应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院窗口完成报到,经过合理分工,简化流程后,现场基本不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候。清晰简明的安排,细致人性化的服务也获得了新生的好评。

崭新相遇,梦想出发

自信飞扬的笑颜,踌躇满志的目光,不时在校园里定格,装点一新的校本部也因为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充满了活力与生机。研究生新生们有的从中学就立下了悬壶济世的理想,几经努力,终于考上了心仪专业的研究生,期待着在南医实现仁医妙手的梦想;有的全面融入本科医学生活后,学医的志向更加坚定,期待着在研究生期间再上台阶,以科研助力临床实践;有的热衷科研,继续读博,期待再攀科研高峰。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大南医的优秀资源,全面提高知识技能和医学素养,用 “健康梦”托起“中国梦”。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