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四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12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9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四“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副校长高天明、熊梦辉在会上作主题发言。高天明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下大气力抓自主创新。就如何实现创新、作为一个高校,如何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下找准自身的定位,发挥自身的作用、如何实现我校学科、人才创新能力的提升,他认为应该主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加...

9月29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四“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副校长高天明、熊梦辉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高天明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下大气力抓自主创新。就如何实现创新、作为一个高校,如何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下找准自身的定位,发挥自身的作用、如何实现我校学科、人才创新能力的提升,他认为应该主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所在、根基所在。二是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三是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四是重点培育高层次项目和成果。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项目指南,汇聚科技基础扎实的科研团队,积极牵头组织、参与重大项目的申报。五是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完成SPF级动物实验设施扩建工程;推进附属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临床生物样本库建设;加强与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合作,探索建立高水平的校地联合研究机构平台,开拓学校科技发展新的增长点;着力打造创新文化,为原创性科技成果的产生优化软环境。六是强化发展国际化理念。积极吸引汇聚国际创新力量和资源,显著提升我校科技发展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充分利用国际优质科技资源,借鉴和吸收国际先进的科技理念、管理模式、评估体系,推动学校科技发展进一步融入国际科技大环境。七是实现创新服务社会。紧密对接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战略,快速推进重大科研平台建设。

熊梦辉认为,广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持续组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学校党委也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助力。

熊梦辉表示,新时代是干出来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也是干出来的。有了好蓝图、好目标,就应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要更加深入、更加经常、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准确把握和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抓敢管、敢于斗争,以打歼灭战的决心打好攻坚战,努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我校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提高抓落实的能力;要提振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建立健全鼓励重实效、干实事的制度机制,用好督查这个监督落实的利器,在全校上下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机关、通识教育部、教辅机构、资产经营公司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围绕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和交流发言。

人事处处长余克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泉。要以舍我其谁的热忱、勇于担当的气魄投身于学校的发展建设;以改革的眼光看待改革,用发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学懂悟透用足新时代的好政策,助推学校的发展建设。

财务处处长王东表示,当前,改革开放面临着新的形势、任务和挑战,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政策,支持改革开放,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离退处处长钟军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支部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向老同志先进典型学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落实精准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

档案馆馆长徐建军强调,高校档案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档案工作的服务自觉。进一步增强档案服务的意识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档案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档案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加大“档案资源、档案利用、档案安全三大体系”建设力度;进一步做好档案服务的各项工作。

实验动物管理中心主任刘怒云指出,实验动物管理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为根本,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目标,抓紧抓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姜崇辉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是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学懂弄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更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对表对标,深入查摆问题和差距,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改进工作。

人事处副处长孙璐认为,广东省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也是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在这个新的机遇面前,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第一位的应该是人才资源。要深入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人才队伍的创新创造能力,使人才队伍的建设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玉刚结合自身工作,谈到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职能;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打造人才高地。

财务处副处长陈焕新指出,作为财务管理人员,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财务发展的思想动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以改革创新的新思维,认真研究新时代下财务管理的新方法。要树立科学的财务政策观,树立大财务观,树立科学的财务价值观。

财务处副处长徐静表示,要以高度的精神自觉和行动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切实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的改革创新,勇于担当。

科技处副处长张虹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关键是把重要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特别是要紧扣实际抓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科技处副处长区彩文谈了她对“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内涵的理解和领会。她说道:“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回首总结经验,抬头展望未来,在改革开放成功的历史检验下,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广东创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档案馆副馆长朱培芳谈到,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副主任袁进谈到,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中心服务保障理念和方法也要进行创新,以适应新时代的需求。他表示,下一步中心还将开发“南方医科大学动物实验部APP”,进一步提升中心科研服务保障水平,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我们应有的一份力量。

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汪艳表示,一定会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贯彻总书记指示要求,助力创新,借力创新,以更优质的服务供给、技术供给和完备技术体系,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全校师生科技创新。通过坚定信念、汇聚人心、坚持学习、敢于拼搏、科学管理,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