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刘晓南博士获2019年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年会青年研究员奖

时间:2019-10-18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2019年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年会(ASBMR)在美国奥兰多举办。我校11级八年制博士生刘晓南在大会中作口头报告,并荣获“ASBMR青年研究员奖”,该同学来自南方医院创伤骨科主任余斌教授课题组,现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联合培养。在年会上,刘晓南报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被邀请作题为“Glucocorticoids Induced Osteoporosis And Blood Vessel in Metaphysis of Growing Bone”的大会发言,介绍了糖皮质激素引起骨质疏松...

近日,2019年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年会(ASBMR)在美国奥兰多举办。我校11级八年制博士生刘晓南在大会中作口头报告,并荣获“ASBMR青年研究员奖”,该同学来自南方医院创伤骨科主任余斌教授课题组,现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联合培养。

在年会上,刘晓南报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被邀请作题为“Glucocorticoids Induced Osteoporosis And Blood Vessel in Metaphysis of Growing Bone”的大会发言,介绍了糖皮质激素引起骨质疏松的分子机制研究进展,荣获“ASBMR青年研究员奖”(“ASBMR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是我校首次有学子获此殊荣。

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500名骨生物学和骨代谢研究领域的学者参加。“ASBMR青年研究员奖”由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ASBMR)颁发,旨在奖励年度为骨研究领域做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学者,每年仅有少量优秀青年学者可获此殊荣。刘晓南博士师从南方医院创伤骨科余斌,2018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留学,指导老师万梅教授。

背景资料:

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ASBMR)是全球骨生物学专业研究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该组织汇集了相关领域的临床和实验科学家,旨在推动全球骨、矿物质和肌肉骨骼科学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和临床研究的转化,以改善人类健康。ASBMR在全球拥有约4000名成员,在骨科学相关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具有全球影响力。

刘晓南同学在ASBMR-2019做口头报告

刘晓南与获得Young Investigator Award的同事合影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