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FAIMER区域中心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11-0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4日,2019年度FAIMER区域中心(南方医科大学-美国国际医学教育与研究促进基金会中国区域中心)国际医学教育培训班开班,校长黎孟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参加此次项目培训的人员分别来自尼泊尔、巴基斯坦以及我国国内13所医学院校的教师、医生和管理人员共20人。此次培训授课教师包括美国FAIMER总部的2名专家,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8名专家和我校11名教师。“南方医科大学-FAIMER区域中心(SMU-FRI)”于2015...

11月4日,2019年度FAIMER区域中心(南方医科大学-美国国际医学教育与研究促进基金会中国区域中心)国际医学教育培训班开班,校长黎孟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参加此次项目培训的人员分别来自尼泊尔、巴基斯坦以及我国国内13所医学院校的教师、医生和管理人员共20人。

此次培训授课教师包括美国FAIMER总部的2名专家,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8名专家和我校11名教师。

“南方医科大学-FAIMER区域中心(SMU-FRI)”于2015年11月2日正式成立,成为FAIMER(美国国际医学教育与研究促进基金会)在全球范围内成立的第8个区域合作中心。作为FAIMER区域中心,我校通过与FAIMER合作开展教师培训,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为推进全球医学教育改革,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此次项目培训主要包括领导力与管理、项目管理与评估、教育学方法、医学教育研究与在线学习五个模块。以美国专家领衔的教师团队,采取以2-4名资深教师组成的导师组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课程学习包括小组学习、互动讨论、案例分析和情景演练等方式。其内容主要包括:医学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包括课程设置、课程发展、教学方法、认证与评估以及教育研究等;此外,还包括领导力建设、改革管理、团队协作等管理技能方面的内容。培训场地后排设有观摩席位,广大师生可前往观摩学习。

附课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