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教育交流】我心中的灯塔

时间:2019-11-1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我心中的灯塔?她是广州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闪耀在夜空中最闪亮华丽的光芒;她是耄耋之年抗美援朝老英雄病房里熠熠生辉的奖章;她是第三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获评国家“平凡英雄”的梁燕琼永远和蔼慈祥放光的脸庞。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庆典,我感受着透过大阅兵传递的快速发展、繁荣昌盛的祖国;我感受着透过车窗外一路红旗点缀的街道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我感受着还有来自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以及行人中...

我心中的灯塔?她是广州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闪耀在夜空中最闪亮华丽的光芒;她是耄耋之年抗美援朝老英雄病房里熠熠生辉的奖章;她是第三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获评国家“平凡英雄”的梁燕琼永远和蔼慈祥放光的脸庞。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庆典,我感受着透过大阅兵传递的快速发展、繁荣昌盛的祖国;我感受着透过车窗外一路红旗点缀的街道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我感受着还有来自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以及行人中的小孩手上不停飘扬和挥舞的五星红旗.....70年,祖国的成长伴随着每一代人,也影响着每一代人,更为我们新一代人筑起了幸福的家园。这一刻,我心中前所未有的自豪与认知大抵如广州塔亮起的那一句“我爱你中国”的星光表白。

我歌唱祖国,也歌颂三院,因为在三院的这一年,是稚嫩的自己成长的一年,是被病房里的灯塔照亮的一年。

我心中有一盏灯,在这无涯的时光里我想讴歌我们病房这位慈祥的老奶奶革命先后的事迹。她年近过百,满头白发,步履蹒跚,却始终心系远方的家乡,为了能够让学生们拥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慷慨的捐赠30多万元用于家乡教育及校舍建设,她还为家乡的孩子们捐赠图书、书包,丰富了学生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她就是我们的老革命张萍同志,正是她为我点亮的这座灯塔,让我明白她们这一代人对祖国怀有的挚爱初心,对家乡教育事业无尽的关怀和热心支持,教育兴则民族兴,张萍同志将拳拳的爱国情怀切实融入实际行动当中,为我们做出了表率。

我心中尚有一盏灯,她在我所认知浩瀚的医学宇宙中诠释着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高德。每当我回想起梁燕琼主任拄着拐杖,脚上打着石膏,亲切的握着患者的双手,露出和蔼可亲的笑容时,我不敢想象她拄着拐杖走来病房的每一步是多么艰辛?也许我更应该关注的是她看患者时脸上挂着的温暖笑容和那亲切的问候......我的内心常常被这一种敬业精神所感动并带动。身为一名医生,梁燕琼主任用自己不变的初心坚守着入职的誓言。在她心中,只要是病人的事情,就一刻都不能耽搁。也正因为她对待工作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才让这些患者们在医院真正地感受到了如沐春风。梁燕琼主任,就像一盏暖暖的小橘灯,如心流般在我心头缓缓流淌。

回想起我还是一名实习生的时候,会因为病人否定我的技术操作而难过;会因为病人对我的肯定而开心一整天;会因为老师的某个要求而惴惴不安,会因为一次考试的不理想而黯然;会因为不着边际的自信而飘忽......但现在,经过三院的雕琢与时间的洗礼,我已经慢慢成长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心内科正式护士。每天穿梭在忙碌的病房中,耳边的铃声不再是恼人的催促,而是跳跃的音符;手上的任务不再是沉重的包袱,而是进步的阶梯;心中的病人不再是从前惧怕的梦魇,而是可以配合的照护个体......我还是那个我,只是多了几盏灯照亮自己的初心。我知道在未来努力的过程中必然会有许多困难等着我,但我相信祖国一路走来的70年一定会带给我巨大的自信砥砺前行,我心中的灯塔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