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蒋伟在《光明日报》发表阐释十九届四中全会权威理论文章

时间:2019-11-18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12日,《光明日报》(理论版)头条重点刊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蒋伟副教授的理论文章——《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贡献》,并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列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权威解读文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

11月12日,《光明日报》(理论版)头条重点刊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蒋伟副教授的理论文章——《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贡献》,并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列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权威解读文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

蒋伟老师以学术讲政治,对《决定》中第十条关于“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深入阐释。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马克思主义生态理论与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彰显了一个发展中大国的决心与担当,对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对“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清洁美丽世界的大国责任”进行了深入阐释。随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日益临近,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齐心协力,爬坡过坎,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章发表后,第一时间被学习强国、光明网、人民网、求是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人民论坛网、中国改革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文明网、中国园林网、宣讲家网、理论之光网、南方Plus、安徽理论网,以及湖南省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厦门大学等二十余家网站全文转载,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我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进行传达、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一学院”,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开展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和阐释。该文是我校贯彻落实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实在在的重要成果,也是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方医科大学研究基地的又一权威研究成果,有利于提升我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影响力,助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一年来,基地成员们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其中蒋伟老师一人在中央权威报刊发表3篇,成绩突出,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表扬。

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9-11/12/nbs.D110000gmrb_06.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