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公共卫生学院启动“123科研培优育人计划”

时间:2019-11-27     来源:公卫学院    作者:作者:陈彦/摄影:魏茜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6日,公共卫生学院启动“123科研培优育人计划”,学院院长杨杏芬、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副书记王亚惠,校团委老师、学院各科室主任及兼职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王亚惠从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具体内容、开展意义等方面对“123科研培优育人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解读了学校刚下发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文体活动奖励管理办法》,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杨杏芬肯定了过去几年学院学生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同...

11月26日,公共卫生学院启动“123科研培优育人计划”,学院院长杨杏芬、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副书记王亚惠,校团委老师、学院各科室主任及兼职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王亚惠从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具体内容、开展意义等方面对“123科研培优育人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解读了学校刚下发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文体活动奖励管理办法》,鼓励师生积极参与。

杨杏芬肯定了过去几年学院学生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也强调要抓住时代机遇,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提高本科生科研能力水平,培养社会口碑好、创新能力强、专业技术过硬的学生,特别要将思政教育融入到科研能力的培养中,推动学院学生课外科研工作体系化、规范化稳步发展。

申玉杰对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好培优计划的总体设计和规划,二是要提高工作的政治站位,三是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是学生要把握好机遇,利用各种资源和平台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启动仪式后,校团委张清宇老师为与会师生开展了题为“创业计划大赛与大学生创业”的专题培训,从挑战杯参赛作品类型、比赛发展趋势、评审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级大学生课外科研竞赛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备赛事宜,讲座干货满满,师生受益颇多。

“123科研培优育人计划”围绕提高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这一核心内容展开,坚持将科研能力培养贯穿学生整个大学学习过程,分基础阶段和提升阶段两步走,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学生搭建能力提升平台、经验分享平台和实践竞赛平台,积极发动学院青年教师力量,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对在校生科研创新能力进行培养,构建新型育人新模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