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心中的思政课”课程设计比赛举行

时间:2019-12-04     作者:徐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由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教务处、团委协办,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我心中的思政课”课程设计比赛活动。自10月中旬《关于开展“我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由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教务处、团委协办,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我心中的思政课”课程设计比赛活动。

自10月中旬《关于开展“我心中的思政课”课程设计比赛的通知》发布后,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响应,本次比赛共收到66份“我心中的思政课”课程设计标书,依据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占总分数的20%)、专家评审(专家评分占总分数的80%),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作品2项、二等奖作品3项、三等奖作品5项。

“我心中的思政课”课程设计比赛旨在征集优秀的课程设计作品,了解学生喜欢的思政课内容与形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结合本次收到的“我心中的思政课”课程设计方案,将优质方案运用于教学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大家“心中的课”。

附:“我心中的思政课”课程设计比赛获奖结果

特等奖:

中医药学院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 陈铮敏

作品名称:《医学生心中的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

一等奖: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8级康复治疗学 江嘉欢、周思品

作品名称:《课堂、实践、网络三维一体思政课》

中医药学院2017级中医学 石佳、王柳翔、徐天惠、杨淑璇

作品名称:《“奇葩说”“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探究》

二等奖:

卫生管理学院2018级法学禹政远

作品名称:《党在<中国近现代史>》

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本科 祝福

作品名称:《实践促理想之花绽放》

第二临床医学院林煜乔、陈奕东、陈仕炜、张泽楠

作品名称:《“爱中国,为什么就是爱社会主义中国”》

三等奖:

护理学院2017级助产学 张丰翼、廖宁、郑仲秋、陈琼

作品名称:《依梦妇儿》

卫生管理学院2018级经济学 刘诗晴,孙竹焓、郭永敏

作品名称:《让思政课“落入凡尘”》

卫生管理学院2017公共卫生事业管理 李艳、苏日娜

作品名称:《行走在人生旅途上》

卫生管理学院2017卫生法学 王宁、赵雅琪

作品名称:《国家政策与人文素养》

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本科 周嘉欣

作品名称:《中国温度》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