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二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公卫与预防医学专业教指委成立

时间:2019-12-04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8日,由公共卫生学院与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全体委员会议暨“新时代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医科大学召开。我校和香港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深圳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各单位代表共81人参加了会议。成立大会上,教指委主任委员、...

11月28日,由公共卫生学院与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全体委员会议暨“新时代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医科大学召开。我校和香港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深圳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各单位代表共81人参加了会议。

成立大会上,教指委主任委员、我校邹飞教授传达了广东省本科高校教指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一届教指委的主要成绩,布置了新一届教指委的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务,并为新一届委员颁发了聘书。

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丁元林为大会致辞,他指出本次大会既是第二届教指委成立大会又是公共卫生学界的学术研讨会,体现了全体教指委专家立足新时代,面对新时期新要求主动应变、主动求变、积极进取精神。

学术会议由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郝元涛和广东医科大学院长倪进东主持。邹飞就一流课程建设做了精彩报告,他详细介绍金课的“两性一度”标准,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等各种呈现形式,金课的评价指标、推荐条件,也提出了对新时期教学的基本逻辑以及建设混合式金课的相关思考。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学术报告的另一个重要主题,中山大学侯孟君教授介绍了国家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联盟的建设情况,并就指南编制及项目申报作了详细介绍。南方医科大学李华教授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流程和标准作了精彩解读。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对全面提高我省预防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和粤港澳大湾区该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起到指导作用,标志着新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正式开启。本届教指委将在广东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作用,带领广东省该专业本科教育踏上新的征程。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