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暨试剂耗材管理专题工作会

时间:2019-12-27     作者:徐圆圆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5日,学校实验室安全暨试剂耗材管理专题工作会召开。副校长张玉润,实验室安全巡查组专家,试剂耗材管理委员会专家,保卫处、科研院、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处、实验动物管理中心、中心实验室、资产经营公司负责同志,相关学院、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曹蓓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报告了学校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建设...

12月25日,学校实验室安全暨试剂耗材管理专题工作会召开。副校长张玉润,实验室安全巡查组专家,试剂耗材管理委员会专家,保卫处、科研院、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处、实验动物管理中心、中心实验室、资产经营公司负责同志,相关学院、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曹蓓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报告了学校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工作情况及管控类化学品风险点情况。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工作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立足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排查治理隐患、加强教育引导、完善体制机制,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有了一定改善;但是,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仍存在工作基础薄弱等问题,安全风险复杂,安全形势依然严峻。2020年,学校将继续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建设力度,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健全分级培训体系,加强安全防护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实验室安全巡查组专家代表罗深秋结合本学期开展的月度定期检查工作,围绕实验室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措施建议等做交流分享。

张玉润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三点要求。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指导思想,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与明年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全年安全形势稳定。是“严”字当头,抓早抓小。各单位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管理关键时期的规律特点,及早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开展防范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是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各单位要紧密结合上级有关部门以及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走过场”现象,切实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细、落严。

会议还审议了学校2019年下半年试剂耗材管理工作报告,讨论了《南方医科大学教学科研试剂耗材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事项。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