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

时间:2019-12-31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其中,医学领域共有5个重大项目获得立项资助。我校白晓春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骨源因子在机体稳态维持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重大项目正式获得批准,直接经费1800万元。骨骼是人体质量最大的器官,骨骼细胞分泌的骨源性因子参与骨骼和机体稳态调节,但其在机体重要器官/系统稳态维持中的具体作用和机制不清楚。该项目由南方医科大学牵头,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其中,医学领域共有5个重大项目获得立项资助。我校白晓春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骨源因子在机体稳态维持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重大项目正式获得批准,直接经费1800万元。

骨骼是人体质量最大的器官,骨骼细胞分泌的骨源性因子参与骨骼和机体稳态调节,但其在机体重要器官/系统稳态维持中的具体作用和机制不清楚。该项目由南方医科大学牵头,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陆军军医大学等单位的学者团队参与,旨在发现新骨源性因子,包括细胞因子、激素、代谢产物、外泌体等;探讨骨源性因子对骨骼自身及骨外重要器官稳态维持的作用和机制;研究疾病状态下骨源性因子对骨骼自身稳态和相关疾病的影响及机制;探索骨源性因子对稳态失衡相关疾病的干预策略。以拓展对骨骼功能的新认识,为稳态失衡相关疾病的防治提供新途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研究,充分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骨源因子在机体稳态维持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也是医学领域运动系统学科立项的第一个重大项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