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代表团赴巴新、菲律宾和韩国访问交流

时间:2020-01-06     来源:张荣幸、龚莉冰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应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巴布亚新几内亚卫生部和韩国国际教育合作机构邀请,副校长文民刚率学校代表团赴上述国家进行了交流访问。此次出访旨在积极贯彻国家关于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合作的指示精神,增进与太平洋岛国卫生和教育部门的联系沟通,加大在相关国家招生拓展力度,同时做好国际校友的回访和联络工作。出访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卫生部,...

近日,应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巴布亚新几内亚卫生部和韩国国际教育合作机构邀请,副校长文民刚率学校代表团赴上述国家进行了交流访问。此次出访旨在积极贯彻国家关于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合作的指示精神,增进与太平洋岛国卫生和教育部门的联系沟通,加大在相关国家招生拓展力度,同时做好国际校友的回访和联络工作。

出访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卫生部,拜访了中国驻外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深入考察了多所高校,回访了两家国际教育合作机构,参观了中巴疟疾防治中心,会见了毕业校友代表,到当地中学开展了留学生招生拓展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交流和实地考察活动,了解了相关国家的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状况,在国际社会上赢得了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取得了多方面的出访成果。

文民刚一行与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国际司司长Atty Milla女士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如何加强医学教育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Atty Milla司长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高等医学院校的客人来到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这也是她第一次与中国的医科大学进行深入交流,她希望能与中方在中医技术交流和培训探讨合作的机会。她对于学校的援外培训项目也高度关注,愿意与中国驻菲使馆加强沟通联系,选派人员参加学校的培训项目。

文民刚带队访问了巴新卫生部,与卫生部常务秘书长Pascoe进行了会谈。在谈到巴新的医学教育时,Pascoe指出,目前巴新只有一个医学院,培养的医护人员严重不足。巴新总人口数接近1000万,却一共只有800多名医生。他希望中国能帮助巴新培养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巴方愿意和学校一起共同努力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巴新和菲律宾大使馆经商参处并就如何结合受援国医疗卫生需求、实施精准援外、促进援外培训发展交换了意见。驻巴新经商处刘林林参赞在座谈交流时指出,南太平洋14个岛国中有10个国家已经和中国建交,加强与巴新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我校在援外医疗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愿意为学校的援外培训提供更多支持,积极推动我校为巴新举办有针对性的双边医疗培训项目。驻菲律宾经商处朱晔二等秘书介绍了援菲培训开展情况,她认为南方医科大学开展的医疗相关培训非常符合菲律宾的实际需求,特别是公共卫生和医院管理方向的学历教育和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愿意推荐相关人员参加。

代表团先后赴韩国延世大学和菲律宾永恒大学参观交流。作为韩国三大顶尖高等学府之一,延世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书香气息,特别是该校国际学院和国际公寓的人性化、国际化、现代化环境设施和服务给我校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永恒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护理学院院长以及附属中学的两位校长和我校代表团一起举行了见面会,并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如何加强校际交流,开展国际医学教育合作、促进护理和康复医学专业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合作共识。据悉,永恒大学在校生规模超过4万人,其中国际学生3000多人,国际化办学水平比较高。

本次出访提升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国际朋友圈,特别是和相关国家教育和卫生主管部委的高级官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意义重大,为下一步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和援外培训的多元化发展,优化来华留学生招生质量和结构,扩大学校在教育和卫生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