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06     作者:黄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30日,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上,校长黎孟枫指出,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搭建学校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的桥梁,是传承公益文化、密切校友联系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理事、监事、校友和全体工作人员,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把教育发展基金会建设成为有作为、有影响的基金会组织,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学校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宁习洲主持会议。  黎孟枫表示...

12月30日,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上,校长黎孟枫指出,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搭建学校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的桥梁,是传承公益文化、密切校友联系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理事、监事、校友和全体工作人员,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把教育发展基金会建设成为有作为、有影响的基金会组织,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学校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宁习洲主持会议。

  黎孟枫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校友的支持,基金会和校友会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日益凸显。他就办好教育发展基金会提出要求:要坚持“树立新目标、找准切入点、拓宽新渠道、谋划新发展”的原则,要有明确的目标,主动了解学校和师生的需求,并凝练出需求项目库;要学习和掌握基金会的工作规律和集聚资源的规律,提高行动力,把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建议形成建议库和校友需求库,与学校的项目库对接,促进需求侧和供给侧双向发力;要加强基金会的规范化建设,尤其是建章立制;要用好校内外媒体,用活网络媒体,加大基金会的宣传力度,扩大对外影响。

宁习洲表示,教育发展基金会得到了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基金会秘书处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未来将以基金会为沟通桥梁,紧密结合校友工作,挖掘典型人物,策划特色项目,设置平台载体,以学校建设发展的战略任务为根本指引,提升基金会的谋划层次与水平,使基金会真正成为学习教育事业向前推进的重要资源支持。

校友办公室主任兼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彭成华汇报了基金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2019年,基金会主要围绕建章立制、广募基金、搭建共平台、提升业务水平、建设信息化管理平台和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五个方面展开。新的一年里,基金会将在提高素质、健全制度、提高筹募能力、巩固拓展品牌项目、成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和校友之家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全面推进基金会的健康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东省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南海医院“全科医学基金”专项项目。大家就如何增强基金会的黏性程度、校友会如何促进大学高水平建设、学校如何助力校友事业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帮助企业家校友了解国内外最新经济形势,会议还邀请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院长才国伟作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讲座。

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监事,财务处、审计处、校友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校友企业家代表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