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委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01-0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广东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广东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药学院承办。大会主题为“立足传统药物化学,迈向新靶点新技术”。副校长刘叔文、广东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黄志纾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广东省内11所高校、研究所和医药研发企业的药物化学领域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杨财广研究员作了题为Drug Discovery Chemi...

近日,广东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广东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药学院承办。大会主题为“立足传统药物化学,迈向新靶点新技术”。副校长刘叔文、广东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黄志纾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广东省内11所高校、研究所和医药研发企业的药物化学领域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杨财广研究员作了题为Drug Discovery Chemistry的精彩报告,分享了他对药物发现化学及靶标选择的体会和思考。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南方医科大学吴军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计算药物设计、抗肿瘤先导化合物发现及海洋植物天然产物研究等相关领域。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青年学者论坛,由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工业大学及东阳光药业的7位优秀药物化学青年学者分别做口头报告,内容涵盖肿瘤免疫小分子药物、肿瘤免疫糖疫苗、分子靶向抗肿瘤新药等热门研究领域。报告人向大家展示了药化青年科技工作者蓬勃的朝气与活力。我校药学院程魁作了靶向TLR2的小分子调节剂及其肿瘤免疫机制研究的报告,反响热烈。

1月4日晚,2019年广东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由黄志纾主持,共12位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就2019年学术年会、药物化学学科发展及相关期刊、产学研合作、2019年专委会学术活动计划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凝聚了共识,促进交流与合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