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前线动态】为何要去那么危险的地方? 90后白衣战士 : 国难当前, 总要有人站出!

时间:2020-02-2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作为血液科唯一一名“男”丁格尔没有过多的考虑,我报名了2020年的春节,可能对于我们所有人而言,都是难以忘记的经历。随着春运的开始,一场瘟疫就在背后开始“酝酿”着。武汉封城,武汉告急等等词汇涌入我们的视野。大年三十,南方医院的一支医疗队便披星戴月,赶赴武汉战场。我的师兄张乾就在医疗队里面,他甚至来不及和我们告别,便匆匆踏上征程。这,对我的触动很大。2月9日,姚晶晶和许汇娟两位老师在群里发消息说,现在...

作为血液科唯一一名“男”丁格尔

没有过多的考虑,我报名了

2020年的春节,可能对于我们所有人而言,都是难以忘记的经历。随着春运的开始,一场瘟疫就在背后开始“酝酿”着。武汉封城,武汉告急等等词汇涌入我们的视野。

大年三十,南方医院的一支医疗队便披星戴月,赶赴武汉战场。我的师兄张乾就在医疗队里面,他甚至来不及和我们告别,便匆匆踏上征程。这,对我的触动很大。

2月9日,姚晶晶和许汇娟两位老师在群里发消息说,现在需要第二批医护人员到湖北去支援。看到两位老师以身作则报名去支援武汉,作为血液科的独苗,唯一一名“男”丁格尔,我不能退缩!没有过多的考虑,我报名了。

2月10日,因为时间紧,主任和护长为了给我准备物资,忙活了一整天,为了给我送行,他们甚至没顾得上吃饭。

出发前冯主任在办公室对我千叮咛万嘱咐,要我一定要平安回来。话语间,我看到主任双眼满含泪水。我怕主任看到我哭(挺丢人的),就应了一句会平安回来的,便走出主任办公室。护长和两位老师更是为了我到处奔忙。此刻,我知道他们是我强大的后援。

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

报名以后,我告诉我的大学同学,我报名去武汉了。我同学问我:“你不害怕吗?”

我告诉他,“我也害怕,但在国难当前,总需要有人站出来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是的。我们都是孩子,我们都会害怕,但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站出来的。

接受了这么多教育,不敢忘记毛主席说过的那句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青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是的,我们年青一代,背负着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绝不会掉链子!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值得我们去奋斗,去抗战。这是我报名去支援湖北的动力和理由。

为什么要去那么危险的地方?

这是妈妈问我最多的一句话

去到湖北荆州的时候,我哥和我说,要不你和妈妈说一下你去了湖北,你瞒着她也不是办法,毕竟你不是去三五天就能回来的。

我瞒着我妈妈是怕她担心,“儿行千里母担忧”,更何况现在是去面对一场没有硝烟只有消毒水味的战役,甚至可能会背负着生命的危险!

思前想后我还是告诉了妈妈。我妈妈问我:“为什么要去那么危险的地方?”我知道千言万语也难以安慰我妈妈。我只说了一句“妈,我没能成为你的骄傲,但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八荒医护,鏖战乡楼

看弹指,定云开雾散,灿展神州

2月13号,我来到荆州洪湖第三天,开始了我的第一场战役。不可否认,自己确实有点紧张,有点害怕了,心里没有底。

可当我进入感染病区后,面对着那么多危重病人,无暇顾及内心的紧张、害怕。脑海中唯一的念头就是全身心投入工作,夺秒争分的救人。

2月16日,休息。随手写下这份周记。最后借用网上一句话“八荒医护,鏖战乡楼。看弹指,定云开雾散,灿展神州。”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