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援鄂日记】在汉口医院的最后一个班,终于看清了你们的样子

时间:2020-03-2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讲述者:李桂林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ICU护士 好久没有写日记了,时间过得真快,一晃都快两个月了,时间过得真慢,疫情还没有被彻底消灭。最近一段时间,病房氛围欢乐多了,患者和战友们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患者们也会在走廊散散步,在病房打打太极、练练八段锦。每天都有很多患者出院前往社区进行隔离或转院接受治疗,慢慢地很少有入院的患者了,病房渐渐空闲下来。几天前接班,有位阿姨问:“小伙子,你们快走了?”我说...

讲述者:李桂林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ICU护士

好久没有写日记了,时间过得真快,一晃都快两个月了,时间过得真慢,疫情还没有被彻底消灭。

最近一段时间,病房氛围欢乐多了,患者和战友们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患者们也会在走廊散散步,在病房打打太极、练练八段锦。每天都有很多患者出院前往社区进行隔离或转院接受治疗,慢慢地很少有入院的患者了,病房渐渐空闲下来。

几天前接班,有位阿姨问:“小伙子,你们快走了?”我说:“还没有接到撤离的消息,我们一定是最后撤离的,会战斗到疫情结束!”阿姨盯着我说:“你们肯定不会告诉我们,我们知道你们有纪律,可还是想和你们说声谢谢,送送你们”。

昨天是我们上的最后一个班,刚准备穿防护服,汉口医院冯岳湘护士长说:“姑娘小伙子们,我给你们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吧,为你们发个抖音。”我们在医院小花园留下了难忘的纪念照,汉口医院logo、医院小花园花下、汉口医院铁轨等等,也拍了两个小视频,冯护长终于看清了我们摘下口罩的样子。


视频里,我们说出了疫情结束后我们最想做的事,邓佩瑛护士长说想抱抱自己家儿子、狠狠地咬一口;高红、俊哥想回家看看自己的爸妈;英坤说以后要对自己好一点;金梅希望自己弟弟听话点、好好学习;魏思、彩云想陪陪自己家孩子;晓敏想给自己儿子过生日;垒垒希望世界和平、再也没有病魔。我纠结了好久,想了好多,最后说:“既然没有赶上鼠宝宝,就生一个牛宝宝吧,牛哄哄的。”

进入病房比平时稍微晚了些,战友们并没有怨言。交接班和魏思巡视病房,有一个房间住的都是老奶奶,我们进去后,4名老奶奶都坐起来或站起来了,双手合十,说:“感谢你们,你们在最危难的时候来拯救我们,祝愿你们一生平安。”当时差点没忍住掉下眼泪,我想这个场景,我能在脑子里刻录一辈子。

这两天支援湖北医疗队陆续有序撤离武汉了,下午有战友在群里发起倡议,包括将我们可以留下的食品、药品、日用品等物资分类放好,打扫好房间的卫生、物品归位等等。

晚上坐在窗台,发现外面的灯塔不再是“武汉加油,中国必胜”,而是“致敬最美逆行者”,突然觉得我们真的可以走了,我们的任务算是告一段落了。

希望这座按下暂停键的城市早日快速启动,期望明年我们所有战友能结伴一起来欣赏武大樱花、登黄鹤楼、观长江夜景。愿山河美好,不再动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