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五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今日返回广州

时间:2020-03-20     来源:第五附属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0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16名医疗队员完成支援湖北荆州抗疫任务后平安凯旋,返回广州。“支援的时间虽然不长,但给我们的人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中,我们看到了荆州人民的乐观和坚强,感受到了荆州人民的热情和温暖。我们会铭记这段难忘的时光,怀念与战友们并肩作战的日子。”在离开光荣战斗过的荆楚大地前,医疗队长翟燕珍说出了队员们的心声。为了表达对医疗队员们的敬意和感谢,荆州的百...

3月20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16名医疗队员完成支援湖北荆州抗疫任务后平安凯旋,返回广州。

“支援的时间虽然不长,但给我们的人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中,我们看到了荆州人民的乐观和坚强,感受到了荆州人民的热情和温暖。我们会铭记这段难忘的时光,怀念与战友们并肩作战的日子。”在离开光荣战斗过的荆楚大地前,医疗队长翟燕珍说出了队员们的心声。

为了表达对医疗队员们的敬意和感谢,荆州的百姓夹道欢送,交警列队护送,沿途列队敬礼,当地医护人员组队来到高铁站,欢送医疗队队员。望着眼前感人、暖心的一幕幕,医疗队员们纷纷流下了热泪。

2月份

16名白衣战士告别年幼的孩子,离开挚爱的亲人,披上出征的战袍,驰援湖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病毒展开殊死搏斗。

这一个多月来他们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视患者为亲人,沉着冷静,奋勇抗疫,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这一个多月来,他们既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又细心做好安全防护,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这一个多月来,他们面对新冠肺炎患者,临危不惧,彰显了医者仁心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学誓言。

这一个多月来,7名医疗队员火线入党,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这一个多月来,他们辛勤的付出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当地老百姓的高度赞扬,8名女医疗队员被评为“从化区三八红旗手”......

陈镜河、陈毅飞、郭远雯、彭莹莹、何碧君、莫文婷、谢嘉伦、谭志生、王路、翟燕珍、郑汝钢、谭华娟、罗桂华、杨坤彦、禤伟雄。每个人都是南医五院的优秀代表和骨干力量,也是南医五院人的骄傲和荣光。

木棉花开

春光正好

抗疫英雄们

你们辛苦了

欢迎回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