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医院召开2020年医院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部署会议

时间:2020-03-23     来源:深圳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9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召开2020年医院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部署会议。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理清新形势下医院建设发展思路,部署年度工作重点,明确年度任务目标,向全院吹响发展号角。全体院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部长,科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技师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雷钧主持。副院长刘亚杰深入分析了医院2019年卫生经济形势,他指出,2019年我院目标任...

3月19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召开2020年医院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部署会议。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理清新形势下医院建设发展思路,部署年度工作重点,明确年度任务目标,向全院吹响发展号角。

全体院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部长,科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技师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雷钧主持。副院长刘亚杰深入分析了医院2019年卫生经济形势,他指出,2019年我院目标任务完成好、医疗收入增幅大、医疗效率提升快,但仍存在总量有差距、结构需完善、成本意识不强、医疗服务能力待加强等问题。2020年医院应该构建全成本管理体系,夯实科室核心竞争力;完善绩效考核体系,科学运用激励机制;夯实学科技术体系,强化医院特色与质量。蔡文智副院长宣读《2019年度科室目标完成奖的通报》。

会上,院长廖四照明确了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他强调,2020年医院工作要科学防疫,化不利为有利;要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握好市属公立医院运营规律,全面提升运营效率;要全员参与,确保通过三甲评审;要医教研协同发展,着力打造区域医疗中心;要着力提升员工幸福感、归属感、成就感、自豪感;要快速推进信息系统改造,加大智慧医院建设力度;要积极推进二期精益项目和精益科室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提升管理效能。他要求全院人员要励精图治,凝神聚力,把这些工作抓牢抓好,全面推动医院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医院党委副书记程群安排部署了党建工作任务。她指出,今年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七个方面:一是强班子,进一步提高党委集体领导能力;二是抓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三是重基层,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四是严管理,进一步加大中层干部队伍考核管理力度;五是树新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专项整治;六是聚人心,进一步畅通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渠道;七是惠民生,进一步彰显群团组织服务患者的功能。

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以《咬定目标奋发进取推动医院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题讲话。他表扬全院同志在这场抗疫大考中顾全大局、团结协作,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科学防控、精准施治,为夺取深圳市疫情防控斗争胜利做出突出贡献,向国家和人民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他对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提了五点要求:要以三甲创建为契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学科建设为重点,推动高水平建设;要以绩效考核为牵引,推动高效率运营;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高层次跃升;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高标准前行。全院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会上,医院及院党委分别与各部门、科室和各党支部签订了《科室主任目标责任书》《安全工作责任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激励全院教职员工再接再厉,为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再创佳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