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前线动态】第47天,我们依然坚守在武汉!

时间:2020-03-25     来源:佛山日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0日,26名佛山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归来。昨日,322名佛山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返回佛山佛山以最高规格的礼遇迎接他们回家。至此,佛山驰援湖北的352名医疗队员还剩首批驰援湖北的4名白衣战士,继续参与医疗救治工作。在人们视线外,一千多公里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科病房内他们默默坚守一线。截至3月24日,这4名医护人员所在的病区每天仍有10多名重症患者。每次进病房,除了ICU专科护理,如气插护理、深静脉护理等工作...

3月20日,26名佛山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归来。昨日,322名佛山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返回佛山佛山以最高规格的礼遇迎接他们回家。至此,佛山驰援湖北的352名医疗队员还剩首批驰援湖北的4名白衣战士,继续参与医疗救治工作。

在人们视线外,一千多公里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科病房内他们默默坚守一线。截至3月24日,这4名医护人员所在的病区每天仍有10多名重症患者。每次进病房,除了ICU专科护理,如气插护理、深静脉护理等工作,他们还需要负责患者的基础护理和准点治疗、患者病情观察、护理文书等。期间,他们还学了ECMO的使用,并为患者提供更精细化的护理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护理质量。

第47天,他们依然在坚守

当归来的同事们已经在休养生息,他们依然肩负使命,全力以赴忍受着无法与亲人团聚的焦虑只为了让病人得到最及时的救治。

他们此刻是什么样的状态?佛山日报记者连线前方倾听他们此刻的心声:

陈铭乐: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头痛欲裂也要坚持下去

今日中午,记者连线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陈铭乐时,他表示正赶往医院,准备开始上下午2时到晚8时的班次。

“每天就是进病房、出病房,4个人的工作都差不多,生活也比较规律。”陈铭乐称,自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以来,他们按照排班表轮值4天休息2天,每个班工作6小时。

得知其他批次驰援湖北的佛山医疗队已经返回的消息,陈铭乐表示心里替他们高兴,也很期待自己完成任务,早日回家。

梁常香:广东同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拿着治疗单,哪怕上战场都不怕!

陈丽珍: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被患者承认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谈及回家后的计划,去年结婚的禅城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陈丽珍则表示,想好好养身,早点生个宝宝。

张健:佛山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临场学习ecmo,使病人转危为安!

张健表示,在武汉工作了一个多月,因为有武汉战友和佛山同事们的支持、鼓励,至今仍充满动力。谈及回家后的计划,张健说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陪陪家人。

再次回到出发那天

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

佛山首批4名医护人员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及技术经验脱颖而出

2月7日下午他们带着同事的祝福、亲友的牵挂加入广东医疗队毅然出发,驰援武汉。

▲佛山首批4名医护人员:(从左至右)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陈铭乐、佛山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健、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陈丽珍和广东同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梁常香。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