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顺德医院医疗队:我们的40天……

时间:2020-03-26     来源:顺德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月13日,佛山市派出最大规模的“医护军团”共计322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两个重症病区,其中,有来自我院的60名医护人员。他们当中,医生15名,护士45名,其中有中共党员30人。涵盖了呼吸、感染、重症、急危重症专业的中青年骨干,医生中高级职称达到80%,一半以上是90后。2月15日,医疗队正式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一个重症病区,2小时内接收36名患者。截至3月8日,顺德医护人员一共收到患者表扬信16...

2月13日,佛山市派出最大规模的“医护军团”共计322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两个重症病区,其中,有来自我院的60名医护人员。他们当中,医生15名,护士45名,其中有中共党员30人。涵盖了呼吸、感染、重症、急危重症专业的中青年骨干,医生中高级职称达到80%,一半以上是90后。

2月15日,医疗队正式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一个重症病区,2小时内接收36名患者。截至3月8日,顺德医护人员一共收到患者表扬信16封。自2月15日正式接管病区至3月18日关闭病区,医疗队管理重症床位36张,累计收治患者45人,治愈出院44人,治愈率达98%,转出1人。

战“疫”40天,他们在重症病房里留下了南医大顺德医院战士可亲、可敬、可爱的身影。他们克己严明,整段救援日子中以“铁”的纪律要求自己;他们雷厉风行,2小时内收治36名患者;他们心细如发,深夜守候在病房外“紧盯”即将出院的患者;他们“常常去安慰”,带给患者润物细无声的慰藉;他们带来“顺德法宝”,呼吸操、八段锦齐上阵,就为了患者早一天康复。

一组数字,读懂这些顺德医护人员在武汉的抗“疫”时刻

战疫40天,他们说,“是武汉人民的团结、奉献、关爱,给我们上了最生动最难忘的一课。”战疫40天,他们有感而发......

陈桂阳

在疫情汹涌的时候,我们逆行而上,武汉,一座英雄的城市,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同心同德,共克时艰!我们坚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终会“疫”消云散!

冯健聪

始终铭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陈毅

希望在疫情期间,大家保重身体,期待日后一起相约在美丽的顺峰山下。

马豫茜

感谢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我在武汉支援的日子,他们一直都在关心和鼓励我。

胡惠玲

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李国华

很欣慰地看到我们的队员们成长和收获了很多,他们不但对疾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思想也得到了升华

梁妍琨

在武汉期间,我们每天都被感动着,每天只要在路上走着,都会有武汉市民过来对我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

李美君

曾经的我,载着你们的希望成长;今天的我,带着你们的期望奋战。

梁惠欣

我愿成为逆行的勇者,用行动守护这座英雄城市。

欧阳凤珊

武汉,我们与你同在,同呼吸,共患难,在这里奋斗的35个日夜,汗水与泪水灌溉出最美之花——粤鄂友谊之花。武汉,安好!

欧阳艳玲

我不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我,而我有能力而为之。

孙信英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覃梅芳

生活中更多的美好等着你我探索,一起加油!

徐伟娟

当我们精心护理好一个病人,就避免了一场生死离别的凄惨!如今,放在武汉抗疫一线也一样铿锵有力。因为我是一名可以帮助患者的护士!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