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公卫学院制作校园防疫宣传片

时间:2020-05-19     作者:文字:柯正凡、贺爽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指导广大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学校公共卫生学院于近期拍摄制作了校园防疫宣传片《抗疫每一天,健康满校园》。宣传片内容从学生返校第一天开始,包含规范的五步洗手法详解、口罩佩戴方法介绍等内容。从细节着手,从整体布局,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开展室内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李华教授及团队积极投入到制作工作中,教师发展中心等多个部门提供专业技术支...

为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指导广大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学校公共卫生学院于近期拍摄制作了校园防疫宣传片《抗疫每一天,健康满校园》。宣传片内容从学生返校第一天开始,包含规范的五步洗手法详解、口罩佩戴方法介绍等内容。从细节着手,从整体布局,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开展室内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李华教授及团队积极投入到制作工作中,教师发展中心等多个部门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帮助,多位师生参与录制、配音工作,努力争取将防疫知识融入校园生活的每个细节,做到防疫战线不留死角。从定初稿到专家审核内容、再到拍摄、剪辑出成片仅用了5天时间。

宣传片文字内容

在党中央统一部署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期间,如何做到健康和学业两不误?本片将疫情防治知识融入校园学习与生活的各个环节,旨在引导学生平安度过疫情期校园生活的每一天。

温馨提示:大家在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后返校,从到达学校之日起,需连续14天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

一、起床锻炼

起床后先打开窗,让室内空气流通。进行日常的洗漱后,可以在宿舍进行一些简单的活动。

 二、出门准备

进入人员密集或者密闭公共场所需要佩戴口罩,戴口罩前请可按如下五个步骤洗手: 第一步,打开水龙头,流水湿润双手。第二步,涂抹洗手液或肥皂,用手搓出泡沫。第三步,双手相互揉搓双手的每一个部位,包括手掌、手背、指间、指背、指尖、拇指和手腕,做到“不留死角”。 第四步,用干毛巾或纸巾擦干双手,或以干手机吹干双手。 第五步,洗手后用擦手巾包裹水龙头关闭水阀。 此外,饭前便后应洗手;触碰眼口鼻前洗手,触摸公共物件如扶手、门把、电梯按钮后洗手。

耳挂式一次性医用口罩外层颜色较深,褶皱朝下;内层颜色较浅,褶皱朝上;口罩上缘配有软金属片。佩戴方法如下: 将口罩内面横贴在口鼻部,将弹性圈挂在双侧耳朵上。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将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至两边,慢慢向内按压,直至紧贴鼻梁。适当调整口罩,使口罩周边充分贴合面部。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出门了。

三、乘坐电梯

佩戴口罩,注意安全。排队乘坐,避免拥挤。避免面对面,不要喧哗与交谈。触摸按钮、扶手等公用设施的手不要触碰眼、鼻、口。建议住在低楼层的同学尽量走楼梯。

四、食堂就餐

食堂属公共场所,需戴口罩进入,并接受体温检测戴着口罩排队就餐,并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用食堂消毒餐具或自备洁净餐具带餐回宿舍进食。吃饭时不要说话,不要看手机。

五、课堂学习

疫情期间,不建议教室集中上课,也不建议进图书馆。目前学校正在启用网络远程教学。同学们可在自己的宿舍、家里、及其他有网络的相对独立空间听课。请注意上课时间,参与网络课堂互动,及时完成课后作业。

六、校园内活动

公共场所保持佩戴口罩,避开人多的地方,保持人与人的距离,避免近距离交谈。积极配合各出入口的体温测试。疫情期间,建议尽量减少外出校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触摸公用设施后要洗手。每天按时填报健康信息。若与疫区人员接触或曾到过疫区,请主动拨打12320进行登记,并积极配合学校医学隔离观察。若出现身体不适,请立即联系学校门诊部。

七、返回宿舍

脱除口罩。如需再次使用的口罩,可悬挂在洁净、干燥通风处,或将其放置在清洁、透气的纸袋中。口罩脏污、变形、损坏、有异味时需及时更换。健康人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应将内面朝外对折两次,用挂耳绳捆扎,按“其他垃圾”分类投放垃圾桶。按规范流程洗手。建议记录一天去过的地方,发现不适及时报告。开窗换气,保证空气流通。勤洗衣物、勤晒衣被。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保持宿舍的清洁卫生。

  八、课余活动

疫情期间,禁止串门。每天坚持适量运动。在宿舍看书或在线自学。在抗疫期间勿忘学习,要结合新学期课程安排,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等资源进行学习。保持学习与生活节奏,做到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处理好过度的负面情绪。保持积极的社交活动。定期与家人联系,报个平安;空闲时与好友交流,缓解压力。如有需要,及时求助。

九、熄灯就寝

按时作息,维持睡眠规律,保障足够的睡眠时间。以充沛的精力去迎接新的一天。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打赢这场“战疫”!

视频连接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m0RzbU2uV6I5WMQ3rVytWA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