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童”样精彩:听医疗队讲战疫故事

时间:2020-06-02     来源: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作者:罗露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特殊时期,为了使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马岗小学特邀请顺德医院曾奔赴湖北抗疫的两名医护人员与孩子们共同欢度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走近英雄:孩童们有了新的“爱豆”顺德医院2名援鄂抗“疫”医护代表刘惠娜、梁惠欣在马岗学校的大礼堂,为三个年级进行武汉抗“疫”故事分享。抗疫“爱豆们”根据高、低年级学生不同的理解能力,用不同的讲解方式,活泼生动地为孩子们分享...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特殊时期,为了使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马岗小学特邀请顺德医院曾奔赴湖北抗疫的两名医护人员与孩子们共同欢度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走近英雄:孩童们有了新的“爱豆”

顺德医院2名援鄂抗“疫”医护代表刘惠娜、梁惠欣在马岗学校的大礼堂,为三个年级进行武汉抗“疫”故事分享。

抗疫“爱豆们”根据高、低年级学生不同的理解能力,用不同的讲解方式,活泼生动地为孩子们分享抗疫故事,介绍抗疫情况,讲解防疫知识;还现场和同学们互动穿戴防护服的过程。同学们亲身体验,直观的展示,生动感人的讲述,向小学生们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课堂上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医护老师们教孩子们唱起了少年、生长吧......抗疫英雄给同学们送上了特别的节日礼物,孩子们给他们的新“爱豆”们送上抗疫小玩偶、创意书画.....温暖互动,场面温馨感人。

与“爱豆”合影

“姐姐,给我们签个名吧”

对话英雄:少先队员有话说

刘惠娜姐姐,我想对您说

——四一班周同学

新冠肺炎病毒爆发以来,人们一度陷入了恐慌之中。它肆虐中国、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如同可怕的恶魔折磨着人类。在密密麻麻的人群里,站出了几十个人,几百个人,千千万万的人,像坚不可摧的盾牌一样,挡在我们的前面,恶魔般的病毒很难对我们造成伤害。正因为有了这些人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我们才感觉不到恐慌。

那些站在前面的人是谁呢?他们是坚守在不同岗位上的人,比如在社区防守的警察叔叔,在研究所做试验的科学家,冒险给居民送物资的自愿者,奋战在一线抢救病人的医生和护士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逆行者。

在线上学习期间,我曾在南都云课堂对话“最美逆行者”看到的一位支援武汉的护士,她的精彩故事我很喜欢,也很敬佩,现在请听我来说说她的故事。

这位护士姐姐叫刘惠娜,是一位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胃肠外科的平凡的“95后”护士。她戴着一副洁白边框的眼镜,水灵灵的眼睛,虽然戴着口罩,但我依然能想象到,口罩下藏着一张可爱的脸。她精彩的故事与一位老奶奶有关。老奶奶以前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话非常多,开朗乐观的人,但得了新冠肺炎后,就变得郁郁寡欢了,几乎不怎么说话。她已经几个月没有与家人联系了。

刘惠娜姐姐于心不忍,便和其他几位护士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想尽办法哄老奶奶开心。她们折一些精致漂亮的小手工和小花朵,或在零食库里拿些糖果送给奶奶。当奶奶收到小礼物时,奶奶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像小孩一样非常开心。渐渐地,时间带着美好的回忆和暖暖的温情,流淌而去。虽然远隔千里,但我依然坚信奶奶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与帮助下,病情肯定会有所好转。

我还清楚地记得刘惠娜姐姐说过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为之敬佩。她说:“在疾病面前,没有什么比人与人之间的慰藉更有力量,更加温暖。”

听完刘惠娜姐姐分享的充满温情的故事后,我想对她说:“你是那么的勇敢和伟大!我为您以及所有像您一样的逆行者致敬!”

通过这场特殊的班会课,我明白了:世界上根本没有超级英雄,他们只不过拥有一颗勇敢无畏的心和必胜的信念罢了。隔着屏幕,我从医护人员的瞳孔里,看到了他们奔赴在一线工作时的艰辛,和舍己为人的高贵品质。

梁惠欣姐姐,我想对您说

——六二班罗同学

敬爱的梁惠欣姐姐:

您好!听完您对自己工作经历的分享,我十分感动。

您说您每天都要五点钟起床,洗漱过后就要马不停蹄地赶到医院换上厚厚的防护服穿梭在病床间。听您说,您每天必须要做的便是咽拭子检查,这也是最危险的工作之一呀!当您面前的病人朝着您一次次咳嗽,对着您打一个个喷嚏,这就相当于一大群病毒朝您迅猛奔来。虽然您身穿防护服,但被感染的风险还是很大的,但您并没有因此而退缩,您迎难而上,以多年的经验顺利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检查,从死神手里夺回了一条又一条宝贵的生命,您脸上那深深的印痕,烙在了我的心上。男儿有泪不轻弹,回想起疫情至今,每一位跟您一样在前线不眠不休、日夜抗战的白衣天使们,我忍不住还是泪目了。

谢谢您!梁惠欣,谢谢您对这次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谢谢您从死神手里救回无数的生命;谢谢您,每天这么争分夺秒只为了能够更多的病人痊愈。感恩有您,爱在行动!

在受疫情影响的这段时间里,在家中,我做到了没有特殊情况绝不出门,认真学会正确佩戴口罩和科学洗手的方法,做好防护措施,不给祖国、不给社会添乱。虽然呆在家中,我也没闲着。每天我都准时收看老师的直播课,准时提交作业,从未拖欠。写完网上作业后,如果有空余时间,我还会挑些教材中的习题自己再练练,加强巩固;我还会坚持看书,每天给自己充电,希望正式开学后能跟得上同学们的步伐。说来惭愧,原本买在家中一页未翻的课外书,现在已经被我看完三分之二了。当然,除了看书,我每天还会关注新闻,准时收看中央新闻频道“防控疫情特别报道”,时刻盯着疫情的发展趋势。

在这段时间中,我偶尔也会玩一些小游戏,但我没有忘记我的任务,每天会根据老师布置的内容,合理安排好时间充实自己。为了保持拥有健康的体魄,平时爱在户外打球的我每天都会在家中跟着老师发布的体育视频做运动:跳绳、平板支撑、蛙泳腿......这些都难不倒我。远离病毒,我在行动!

看着这一天天变好的疫情趋势,看着这一天天变少的感染人数与逐渐变多的出院人数,这一切都离不开您和其他逆行者的努力。非常感谢您的义无反顾;感谢您的大爱无疆;感谢您在“战场”上挥洒的每一滴热汗!愿疫情早日退去!世界恢复太平!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