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卫管学院全面承接省卫生总费用核算工作

时间:2020-06-29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3日,从2019年度广东省卫生费用核算启动暨工作协调会获悉,我校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团队全面承接广东省的卫生总费用来源法、机构法和功能法核算工作,负责指导全省21个地市的来源法、机构法和7个样本地市的省级功能法核算工作。学院经济学系副研究员向国春代表核算团队参加会议,广东省统计局、省医保局、省残联、省红十字会、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等省直单位和省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向国春从卫生总...

6月23日,从2019年度广东省卫生费用核算启动暨工作协调会获悉,我校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团队全面承接广东省的卫生总费用来源法、机构法和功能法核算工作,负责指导全省21个地市的来源法、机构法和7个样本地市的省级功能法核算工作。

学院经济学系副研究员向国春代表核算团队参加会议,广东省统计局、省医保局、省残联、省红十字会、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等省直单位和省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向国春从卫生总费用及其测算方法和数据来源汇报了2018年度广东省卫生总费用核算结果,分享了团队关于广东省卫生费用投入产出效率评价报告。他表示,近几年来,全省卫生筹资结构持续优化,个人卫生支出占比稳步下降,逐步实现“广东省“十三五”医改规划”个人卫生总费用占比<=25%的预期目标。通过对卫生总费用的投入和产出效率评价来看,近五年来广东省卫生总费用健康效率持续改进。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卫生管理学院的相关工作,并就完善广东省卫生总费用工作机制和核算结果挖掘与运用展开了讨论。

卫生管理学院践行高校智库使命,积极承担国家和省市的研究项目,日前已与深圳、广州、佛山和惠州等地市达成合作意向,卫生总费用核算工作正在全省深入展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