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基础医学院开展本科专业招生线上宣讲

时间:2020-07-09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邱钰晖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日,学校招生办联合基础医学院,与百度平台合作,开展本科专业招生线上宣讲。本次宣讲同时在Bilibili网站和抖音平台同步播出。副院长吴砂,专家教授黄巧冰、董为人和余光创分别从学院及学科专业的角度出发,进行了一次专业、风趣而生动的王牌专业推介。直播时间内,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2万人次。现场评论区讨论热烈。吴砂简要概述学院专业整体情况,介绍了以钟世镇院士、姚开泰院士为代表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以...

7月2日,学校招生办联合基础医学院,与百度平台合作,开展本科专业招生线上宣讲。本次宣讲同时在Bilibili网站和抖音平台同步播出。副院长吴砂,专家教授黄巧冰、董为人和余光创分别从学院及学科专业的角度出发,进行了一次专业、风趣而生动的王牌专业推介。直播时间内,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2万人次。现场评论区讨论热烈。

吴砂简要概述学院专业整体情况,介绍了以钟世镇院士、姚开泰院士为代表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以及由15个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及2个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组成的优质教研平台,列举了历年本科毕业生90%以上的就业升学率及就业满意度,向考生及家长们展示了基础医学院优良的教学传统、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研平台,学院秉承“博学至精、厚德至善、创新至上”的院训精神,培养历届毕业生“站的高,做得好,走的远”。

广东省教学名师、基础医学专业负责人黄巧冰,以科研人员的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基础医学”这个学院的王牌专业进行条理清晰、层层递进的剖析,她提出了基础医学是为了培养“未来教育家和科学家”,学生将由具有雄厚科研教学实力的“基础医学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的进行全学制导师指导,在“全国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项目支持下,坚持“创新至上”的培养原则,全力打造“生物医学拔尖人才”。

我校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技术专业负责人董为人从“医学源自实践”开场,提出“实验实践是原始创新的源泉””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和生命“的结论,而医学实验技术专业正是通过技术创新改变国家命运、打造大国科学巨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学校高层次引进人才、生物信息学专业负责人余光创,充满激情地讲述了生物信息学的快速发展,他针对生物医学大数据时代数理科学、信息科学和生物医学的交叉融合快速发展的现状,提出生物信息学就是“不同的背景、不同领域的人聚集到一起,使用不同的方式来思考生物学问题”的新学科,为此建立了新型的“教研结合”的“高校-企业-医院”的联合培养模式,从而实现“早科研、多科研和持续科研”的培养目标。

在专业宣讲的过程中,近千网友实时在线咨询,学校招生办及学院教学办老师积极地给予专业解答。同时还有大量校友在线点赞母校,回忆恩师,热心指导未来的师弟师妹们。

基础医学

医学实验技术

生物信息学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