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市卫生经济学会财务专业委员会专题学习班在深圳医院召开

时间:2020-08-03     来源:深圳医院    编辑:林茵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经济管理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7月29日,深圳市卫生经济学会财务专业委员会专题学习班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顺利召开,与会代表分别来自各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及全市各大医院逾310人。深圳市卫生经济学会财务专委会主任委员廖钧、深圳市卫生经济学会财务专委会秘书长谭旭、龙岗区卫健局副局长郭靖、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财资中心主任林晓玲、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财资中心副主任涂敏伶...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经济管理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7月29日,深圳市卫生经济学会财务专业委员会专题学习班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顺利召开,与会代表分别来自各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及全市各大医院逾310人。深圳市卫生经济学会财务专委会主任委员廖钧、深圳市卫生经济学会财务专委会秘书长谭旭、龙岗区卫健局副局长郭靖、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财资中心主任林晓玲、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财资中心副主任涂敏伶、宝安区中医院院长幸思忠、南方医科大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班由深圳市卫生经济学会财务专委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承办,围绕“医院防疫形势下的财务管理”的主题,旨在响应国家及广东省卫健委关于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的通知,共同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廖四照代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致辞。他表示,当前,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药品、耗材零加成,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分级诊疗推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政府会计制度及财政补助制度改革、疫情常态化防控均对医院管理带来重大的影响和冲击,医院卫生经济管理愈发显得重要。同时廖四照介绍了南医大深圳医院在卫生经济运营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及近年来医院建设发展成就。

应大会特别邀请,南方医科大深圳医院总会计师尼燕、宝安区中医院总会计师刘维进行授课,两位专家分别就我国DRG付费下的医保控费策略、防疫形势下如何加强医院全面预算管理进行授课。与会代表从大卫生、大健康的角度出发,围绕近年财经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尼燕、刘维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南方医科大深圳医院总会计师尼燕

宝安区中医院总会计师刘维

本次专题学习班为全市医疗卫生财经同行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也带来了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新观点、新成果和新理念,在减轻患者就医负担,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卫生经济管理要向全面预算要效益、向全面质量管理要效益、向全成本管控要效益、向全面精益管理要效益、向合理人力资源配置要效益、向合理固定资产配置要效益、向绩效考核要效益、向信息化建设要效益、向内部风险管控要效益,提升运营效率和综合效益,使财经管理的杠杆作用更加“凸显”,业财深度融合的功能体系得到“拓展”。

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同时,他们对南医大深圳医院近年的飞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