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开展2020级本专科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0-09-22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吴璐薇 摄影:陈潘、朱晓亮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做好2020级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完成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过渡,学校于9月14-18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本次教育按照集中与分散、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原则进行。集中教育由学校统一安排线下直播课程和“易班”线上课程,分散教育由各书院、学院安排。9月14-16日上午,集中教育线下课程在顺德校区学术厅和春华堂教室同步直播。副校长文民刚带领新生走进医学殿堂。他解读了医学的含义,从古医学...

为进一步做好2020级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完成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过渡,学校于9月14-18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本次教育按照集中与分散、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原则进行。集中教育由学校统一安排线下直播课程和“易班”线上课程,分散教育由各书院、学院安排。

9月14-16日上午,集中教育线下课程在顺德校区学术厅和春华堂教室同步直播。副校长文民刚带领新生走进医学殿堂。他解读了医学的含义,从古医学、中世纪医学、革新医学、现代医学四个阶段,详细阐述了六千多年的医学史,分析了21世纪医学发展的趋势和挑战。他从历史、成就、平台、特色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介绍,并以一名师长的身份,嘱咐大家在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独立思考,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收获美好的大学回忆。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傅义强为新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他深入浅出,阐述了“红船精神”提出的时代轨迹,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精义,并希望大家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破浪前行。

卫生管理学院教授吕群蓉围绕民法典的出台、民法典中“人”的概念、民法典中“人”的权利与义务、民法典中“人”的责任等内容,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民法典。

广东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中国援秘鲁专家团成员、南方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吴永明,广东省第一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南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肖冠华与新生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他们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大家。现场数次掌声雷动,不少新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保卫处军事教研室副教授李建明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当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入手,帮助新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念。

针对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等安全事故频发的现象,顺德区公安局容桂分局警官黄兴明剖析了校园诈骗手段及应对防范之法;警官吴桂海讲述了毒品的分类及其危害,告诫新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时,学校依托“易班优课”开展线上入学教育,内容包括学校教学管理制度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校园常见疾病防控、校园急救知识培训等。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