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启动60个临床亚专科建设

时间:2020-09-21     来源:教务处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6日,南方医院召开了一次学科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临床亚专科建设启动大会,标志着医院精细化诊疗服务翻开了新篇章,临床亚专科建设开启了新征程。院长李文源出席并发表讲话,学科办、相关科室主任及60个亚专科主任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国新主持。李国新宣读了《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委员会关于黄晓波等同志任职的通知》,公布了60个亚专科正式成立和主任聘任。李文源与科室主任、亚专科主任代表逐一签...

9月16日,南方医院召开了一次学科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临床亚专科建设启动大会,标志着医院精细化诊疗服务翻开了新篇章,临床亚专科建设开启了新征程。院长李文源出席并发表讲话,学科办、相关科室主任及60个亚专科主任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国新主持。

李国新宣读了《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委员会关于黄晓波等同志任职的通知》,公布了60个亚专科正式成立和主任聘任。李文源与科室主任、亚专科主任代表逐一签订了临床亚专科建设目标责任书。

李文源表示,此次首批精选成立的亚专科是医院学科势力雄厚、医疗技术先进、人才队伍强大的典型代表,应勇当标杆,促进医院学科整体实力再次腾飞。他要求各科室应给予亚专科建设足够的支持和保障,并充分利用亚专科建设启动契机,进一步提升临床诊疗能力,凝练专科临床发展方向,激发学科发展新活力,助力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

教务处刘杰处长讲解亚专科建设及考核事宜、科室/亚专科主任代表建设经验分享环节。作为学科办牵头部门,刘杰分析了新医改背景下学科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医疗服务应更好地满足高质量、高效率及低成本的迫切需求。各专科应努力发展特色技术,规范诊疗方案,进一步做大做强优势病种,并将临床研究融入日常诊疗中,提出了“把数字变成数据、把数据变成证据、把技术变成学术”的亚专科发展理念。他还对未来亚专科建设考评办法进行了讲解。脊柱骨科主任张忠民、普通外科胃肠外科亚专科主任余江和甲状腺与疝外科亚专科主任雷尚通就学科/亚专科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为南方医院亚专科建设启动提供了充足养分。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