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走进洪湖老区开展健康帮扶

时间:2020-10-19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4-15日,南方医院专家组走进洪湖革命老区,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洪湖市人民政府举办“健康中国行”湖北洪湖站。此次赴洪湖的专家团由医院党委书记朱宏领衔,包括质管科刘莉、感染内科孙剑、消化内科陈烨、内分泌科张惠杰、心内科修建成、神经内科吴永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刘来昱等专家教授组成。14日下午专家团刚抵达洪湖高速路口,洪湖人民们冒着淅淅沥沥的秋雨,沿路夹道欢迎南方医院专家组到访,欢迎抗疫英雄归来,...

10月14-15日,南方医院专家组走进洪湖革命老区,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洪湖市人民政府举办“健康中国行”湖北洪湖站。此次赴洪湖的专家团包括质管科刘莉、感染内科孙剑、消化内科陈烨、内分泌科张惠杰、心内科修建成、神经内科吴永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刘来昱等专家教授组成。

14日下午专家团刚抵达洪湖高速路口,洪湖人民们冒着淅淅沥沥的秋雨,沿路夹道欢迎南方医院专家组到访,欢迎抗疫英雄归来,感谢南方医院医疗队“为洪湖拼过命”,与洪湖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围绕如何助力“健康中国”在洪湖落地,南方医院专家团马不停蹄地进行学科“一对一”教学查房、随访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开展健康社区研究等一系列活动。22年前抗洪第一军医大学与洪湖结缘,今年抗疫南方医院与洪湖续缘,在洪湖战疫的四十天是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这段经历是一生之幸、一生之福,南方医院将延续洪湖情缘,着力构建一系列常态化合作机制,让洪湖百姓享受更多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

洪湖市委书记伍昌军表示,南方医院医务人员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千里驰援,在最危难、最紧要的时候奔赴洪湖,这份恩情洪湖人民将永远铭记于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综合处处长占德明提出,健康中国行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通过多途径切实帮扶基层,期望能为提升洪湖百姓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在洪湖期间,质量管理科刘莉和内分泌科张惠杰分别进行了《夯实医疗质量,提升服务能力之南方医院经验》和《代谢性疾病与临床干预》专项培训。围绕助力洪湖推进健康城市、健康社区建设,专家组确定了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筛查等多个社区多中心临床研究合作意向。

专家团一行还深入到新冠肺炎重症康复患者家中探望,与病友们亲切交流,就心理疏导、肺功能康复训练、回归日常生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向病友们推广如何通过线上进行自我健康管理。

背景介绍:2月11日,南方医院组建广东省对口援助荆州第一批医疗队,相继派出102名医护人员成建制紧急驰援荆州疫情最重的洪湖市。经过连续38天的日夜奋战,实现洪湖全域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基于实践总结凝练的“政府统筹、专家主导、全民参与、大数据支撑”洪湖模式等一系列研究成果在中华医学杂志、Ebiomedicine等期刊等发表,受到国内外关注,南方医院也与洪湖革命老区人民缔结了深厚的情谊。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