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在2020年度广东(i志愿系统)志愿服务发展指数排名第三

时间:2020-12-11     来源:团委    作者:郭鑫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根据团省委最新发布的广东(“i志愿”系统)志愿者服务数据报告显示,我校位居省部属2020年志愿服务发展指数高校排行榜第三:注册志愿者占在校人数比例的87%,注册志愿者中有服务记录的比例为77%,本校本年度人均服务时长为3.18小时,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本年度开展活动数占本校学生总数的1.5%。“i志愿”平台是按照全国首个志愿服务领域行业标准——《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基本规范》开发的涵盖网站、手机APP、轻应用、微信城市服务...

根据团省委最新发布的广东(“i志愿”系统)志愿者服务数据报告显示,我校位居省部属2020年志愿服务发展指数高校排行榜第三:注册志愿者占在校人数比例的87%,注册志愿者中有服务记录的比例为77%,本校本年度人均服务时长为3.18小时,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本年度开展活动数占本校学生总数的1.5%。

“i志愿”平台是按照全国首个志愿服务领域行业标准——《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基本规范》开发的涵盖网站、手机APP、轻应用、微信城市服务和支付宝城市服务等的应用载体,基础功能是志愿者实名注册、服务活动报名、服务时长记录,在此基础上推动人员、组织、活动的供需对接,实现志愿服务全过程一体化、流程化的在线服务管理,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提供便捷的使用体验。志愿者组织及志愿者可在i志愿系统上填写信息资料,待其选择的归属单位审核通过即可使用平台。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严格按照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的相关要求,认真管理我校i志愿系统。每年都会集中开展新生志愿者注册以及志愿者证办理等工作,对我校志愿者、公益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审核、志愿时进行添加等。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秉承“服务学生”的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公益同心,志愿同行,有志青年,无悔青春”为口号,充分发挥“志愿者、领跑者、管理者、考核者、统筹者”的五大角色,组织和指导全校公益组织社团、学院志愿分部开展各色志愿服务活动,实践于学校,躬行于社会。

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8日,我校在i志愿系统上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为26709人,持证志愿者人数为15389人,参加过活动的志愿者数为15639人,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数为230个,累计发布志愿活动数为3797个,今年人均志愿服务时长:2.98小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